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市五华区依法强拆西北三环两处违章建筑

2010年11月17日 11:32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红云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强制拆除位于岗头村的两处违章建筑,为加快西北三环道路施工扫除障碍。

  11时30分,伴随挖掘机“轰隆隆”的响声,强拆工作正式开始。两处房屋均紧邻即将通车的西北三环,一居民的房屋有4层,顶上还有一层在建,另一户有5层。西北三环岗头村段是经市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后予以立项实施的项目,按照规定,需要拆除242户,目前仅剩这两家。

  为保证西北三环按时通车,红云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并针对两户居民生活比较困难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货币补偿、产权置换两项方案,但两户居民依然不愿搬离。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10月21日五华区人民政府依法作出了行政裁决决定:依法强拆。

  两户居民提出房屋建造只有5年,相关部门给的补偿费不公平,所以不搬离。红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詹少杰称,相关部门制定的补偿标准都是一视同仁的,不存在“不公平”。考虑到两户人家的实际困难,除了给予他们相应的补偿外,还为他们准备了过渡房,可以免费住3个月。与其他居民只实行货币补偿不同的是,五华区相关部门用天骄北麓的房屋按300平方米进行产权置换,超出300平方米的部分进行货币补偿。这些人性化的拆迁方案,就是希望居民能理解支持政府的工程建设,确保市政工程按时完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