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北襄樊城区明年新建保障房3200套

2010年11月17日 11: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襄樊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透露,明年该市城区将新建保障性住房3200套。其中,廉租住房800套,公共租赁房2400套。

  公共租赁房是保障性住房之一,主要用于解决三类人群的住房问题:产业园区技术工人,新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及来樊创业人员等“新生代”群体,既不能享受廉租住房保障但又无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夹心层”群体。

  襄樊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李红成科长表示,当前建设的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者均有经济收入、婚姻状况、工作年限等“门槛”限制,“新生代”、“夹心层”群体无法享受,但这一群体在该市市区已经显现,尤其是在高新区,随着企业的快速成长,还需要大量的公共租赁房。

  据了解,该市明年新建的2400套公共租赁房占地170亩,共两个建设项目,均在高新区。未来5年,该市将建公共租赁房达1.2万套。公共租赁房产权只租不售,全部以低于市场租金的价格租给“新生代”和“夹心层”。

  此外,本市明年还将新建廉租房800套。届时,该市累计新建廉租房5400余套,基本解决了市区低保家庭的住房难题。今后,住房保障工作将重点转向公共租赁房的建设上。(记者 冉小平 通讯员 祁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