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拿到装修预付款就无音讯 提醒:当心遇到骗子公司

2010年11月17日 13:5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定的高先生近日非常郁闷:白白被骗走两万多元的装修预付款,给盼望已久的乔迁之喜蒙上了阴影。昨日,保定警方提醒市民:警惕骗子“穿上”装修公司“马甲”,玩骗钱的“躲猫猫”。

  高先生介绍说,前一阵儿他在保定市北市区某楼盘购买的房子交工了,家人准备找装修公司装修新房。这时,一家装修公司在该小区贴出广告,上面的装修价格非常具有诱惑力,列出的装修方案也让高先生基本满意。对方一名王姓男子告诉高先生,公司的总部在北京,保定的这家是新开不久的分公司。公司实力雄厚,这个小区有几十户的装修都是他们公司在做,装修质量绝对有保障。

  在谈好装修方案和价格后,双方还签订了“很正规”的装修合同。虽然没有亲自到该装修公司考察,也未查看对方的工商执照,但高先生心想在自己家中施工,即使出了问题也能及时发现、补救。

  次日,王姓男子带领几名工人找到高先生,说只要备好料第二天就可以开工了,但高先生必须首先支付三万元预付款用于购买部分装修材料。高先生便将三万元现金给了该男子。

  第二天,王姓男子带领两名工人运回一些装修材料后,就让工人忙活起来。当高先生还憧憬着乔迁新居时,第三天装修工人却罢工不干了。经询问,原来几名工人都是王姓男子在街头临时雇来的,说好工资日结却一直拖着没给。高先生拨打王姓男子留下的手机号,却发现对方已经关机。按照广告上的地址门牌去寻找,根本就没有这样一家装修公司。再打电话向北京的总部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该公司在保定尚未设立分公司。经向工人询问,买回的装修材料价值仅四五千元。高先生白白损失了两万多元不说,还要面对一个刚开工就无人管的烂摊子。

  保定市警方经分析近期此类诈骗案发现,犯罪嫌疑人专门选择一些新建成的商业住宅小区,通过发布虚假装修广告,以虚构的装修公司名义和较低的装修价格吸引业主,引诱业主签订装修合同,在收取装修预付款后销声匿迹。

  民警提醒市民,通常骗子索要装修预付款都会是现金,因此业主在交纳装修预付款时,一定要坚持将预付款打入装修公司的对公账户,千万不能以现金付款方便,或者贪图便宜以帮助装修公司避税为条件换取更大优惠而付现金。最关键的是,市民应找正规的装修公司和可靠的装修队进行装修,确定对方的资质和手续齐全后,再向对方支付装修预付款。(记者 汪洋)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