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再次“加息”可能性增大 海南楼市准备好了吗?

2010年11月17日 14:02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央行将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是央行3年来首次加息,经济界普遍认为此次加息幅度较小,对楼市的影响有限。而11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涨4.4%,创25个月新高,其中居住类价格上涨4.9%非常显眼,这些数据不能不让人思考,加息是否会再次被启用?海南楼市又对再度加息做好准备了吗?

  依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再次“加息”的可能性正进一步增大。

  1. 通胀压力可能促使再次加息。CPI居高不下,使得未来通胀形势变得更加严峻,从10月20日的加息到11月10晚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表明货币政策仍坚持适度从紧,预计央行可能还将继续通过加息来抑制通胀。

  2. 全国70个大中城市10月份房价普遍上涨,数据显示上涨达11 .9%,调控下的房价依旧在高位运行且迟迟不见下跌,这对调控来说无疑是种挑战,加息作为楼市调控政策的延续,近期将有可能再次被“启用”,借以巩固楼市调控效力。

  面临再度加息,海南楼市做好准备了吗?

  10月份的加息对海南楼市“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影响”这是海南楼市现存的普遍看法,确实25个基点的加息的确对海南楼市的影响有限,房价未有太大起伏。第四季度海口三亚的房价将有所上涨的判断,无疑又巩固了此看法。然而面对再次加息风声,我们不能忽略的是:再次加息对海南楼市所产生的“叠加作用”。首先再次加息将再次浇灭海南本地购房者热情,进而延长海南楼市的观望期。10月份的加息等一系列调控政策使既希望于“金九银十”热销的海南楼市希望落空,海南楼市延续了低迷,如再次加息必定会给观望情绪业已十分浓厚的海南楼市又增添浓厚的一笔,据地产海南调查了解海南为数不少的“刚需”购房者表示因加息将继续持币观望。其次,再次加息将加大海南房企的资金压力。有消息称国家有可能要启动加息通道,如果连续性的加息会令很多开发商的资金链极度收紧,海南中小房企的资金压力将会越来越大,部分资金紧张的海南房企将更加艰难。

  再度加息,使海南的开发商融资渠道越来越窄,海南本地刚需购房者观望情绪的日益增强让楼市持续低迷,因此开发商未来的销售回款将变得非常重要,以价换量,推出价格优惠措施也许将是处于调控下海南开发商的主要手段。未雨绸缪,做好心理准备必不可少,特别是对处于调控下的海南楼市更是如此,毕竟调控时代保持充足的现金才是“王道”。陈一夫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