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为创业绩 杭州开发商帮“曲线贷款”

2010年11月17日 14:18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限贷令”颁布以来,据不完全统计,10月杭州新房一次性付款比例达到四成,而二手房一次性付款比例上涨了四成,大多数人选择一次性付款的现象一方面说明了调控政策所取得的成效,另一方面,也衍生出一个楼市的新现象。

  一般来说,一次性付款在购买商品房时,手续会比较简单,开发商也会制定一个比较低的折扣,加上现在对于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1倍、三套房停贷等政策,多数人选择一次性付款确实可以理解,但近期,据记者不完全调查,一次性付款的背后却有着天壤之别,多数人的一次性付款,其实走的是“曲线贷款”路子。

  贷来钱一次性付款买房

  外地人钱先生近期在杭州西湖区看中了一套房子,来到售楼处才知道,现在外地人在杭州如果没有交过1年的社保就不能贷款买房了,虽然是首次在杭置业,但也被“禁贷”了。这个突然的消息让钱先生有点不知所措,但是为了能给儿子买一套婚房,加上地段、配套、户型等的综合考虑,钱先生决定一次性付款。

  上个月20日,钱先生以9.5折的优惠一次性付款买下了位于西湖区的一套房子,但当记者深入了解后,发现钱先生的一次性付款是通过“曲线贷款”的方式来实现的。

  钱先生本身就拥有一家企业,在得知不能按揭买房后,钱先生便回家将自己家商住两用的一套房子抵押贷款了,贷出资金100万元,加上自己的一些积蓄,便一次性付款买下了杭州的一套住房。

  据钱先生说,现在外地人在杭州买房子,不少都通过这样的方式。如果银行贷款存在问题,便采取民间集资的方式,至少他周围的几个朋友都采用了这样的方式。“一次性付款能额外享受2个点的优惠,即便我跟朋友暂时借一下,优惠的钱也可以付利息了,何况手续什么的可以减免不少,‘有房无贷’肯定比‘有房有贷’强嘛。”钱先生如是说。

  开发商也能分期付款

  “限贷令”以来,购房者想着办法“曲线贷款”,而一些开发商为了销售业绩,针对“限贷令”,也有自己的一套解决方案。

  温州人赵杰(化名)近期为了90万元,痛苦不已,5月份买下市中心某高档楼盘一套8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遭遇了“禁贷”风波,因为自己是外地人加上自己的女儿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不能贷款,但是该楼盘为不能贷款的客户提供了一个方案,即房款的总额在一年之内分三次付清。像赵杰买了总价300万的房子,第一次付40%,剩下的分2次付款,每次30%左右。

  据赵杰所说,在购房当天,只要付清首付并与开发商签订一定的协议,就可以成功买下一套商品房了。

  昨天,记者以购房者名义致电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该项政策仍在实施,“我们前两个月开盘的楼盘,还款政策依旧采取分期付款。如果你是外地购房者,首付只要40%左右,其他的在一年之内付清就可以。这几个月推出的楼盘,还款时间在10个月左右,我们也是在为消费者承担啊。”销售现场的置业顾问如是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