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评论:成都房价将趋于平衡 刚需者购房可考虑

2010年11月17日 14: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密集的新政,国内大部分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应声下跌,而成都地产市场却一线飘红,甚至出现了罕见的“日光盘”,以及昼夜排队抢购的异常现象。出现这种现象背后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么?会不会是政策调控下成都楼市的“回光返照”?现在是否适合刚需者购房?针对市民所关注的这些焦点话题,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了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营销学会会长李蔚;四川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庄泽宝;成都星彦地产总经理张猛等专家、学者,就成都目前楼市的异常现象进行评说。

  □专家访谈

  房价平衡刚需者购房正当时

  访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营销学会会长李蔚

  新政密集发布后,目前成都楼市中出现“日光盘”、昼夜排队抢购的异常现象。对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营销学会会长李蔚。李蔚分析了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众多市民挤房贷优+ (论坛 新闻 视频)惠政策“末班车”;二是成都房价目前趋于合理,吸引了周边高端消费层的青睐;三是受“现金恐慌”心理等因素的影响。

  三大因素点燃成都楼市激情

  他说,三大因素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大量的购房者,面临楼市政策还没有一步到位的时间空隙,都想借机抓住调控政策的“尾巴”。比如现在部分楼盘的第三套房贷优惠政策还正在实施过程中,这样无形之中让想买房又没有全额支付实力的购房者,加快了购房步伐。其次则是全国出台的严厉楼市调控政策,针对的主要目标是一线城市,原因是这些城市的房价较高。目前在全国范围来看,成都的房价较低,处于相对合理的空间。同时,成都辐射西南,是西部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不管是投资还是居住,都吸引了很多高端需求者,他们拥有强大的购买实力,几乎不受政策调控影响。

  最后一个原因,是受通货膨胀和限制购房政策双重影响,部分市民出现了“现金恐慌”心理。他说,受物价上涨和人民币升值等影响,部分手持大量现金的市民,担心自己手中的现金安全,目前可供市民投资相对安全的渠道还比较少,在出台购房限制政策的前期,就会出现大量的热钱流向楼市,变成了固定资产。

  房价平衡刚需者购房正当时

  李蔚表示,国家出台系列的楼市调控政策,现在已经遏制了城市房价疯涨的现象,今后这种调控手段也将成为常态。而这种强有力的政策调控,重点是要稳定房价,实际目的也是为了防止房价暴涨。这种措施,被很多人误判为是打压楼市。“暴涨暴跌都不是政策调控的核心目的。”所以,他认为购房者根本不必为此迷茫。

  “房价不可能大涨或大跌。”他建议,对于刚需者或改善型购房者来说,现在购房照样是好时机。

  飓风过岗,伏草惟存

  星彦地产总经理张猛

  乱拳可以打死老师傅,近期楼市早被打得晕头转向,各家公司的项目定位根本找不着北!以前营销常用的一些雕虫小技,什么目标客户锁定啊、户型配比论证啊、USP价值提炼啊,灰空间啊、小步快跑之类的,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已经左右 不了战局的胜负。

  “取势、明道、优术”,一直是营销策划的金科玉律,“势”变,“道、术”随之而变,当“大势”变到一定程度后,“道、术”武功尽废!因此,术不及道,道不敌势,比如“限贷令、限购令、限外令”等一出,如果长期执行,项目定位反而变得简单化了,哪种定位能生,哪种定位必死,或许不再让人纠结,再比如“现楼销售制”如果出台,再加上一系列的购房资格审查等,我们积累了多年的操盘经验,可能都会变成屠龙之术,毫无用武之地了。

  预测楼市,不如预测政策,找准政策的脉络,顺势而为,好听点,叫做“战略制胜”,但难度在于我们的调控政策不断在变,早几年砸向市场的,只不过是些枕头、坐垫,毫无杀伤力,但今年的兵器,变成了镰刀、斧头,这东西见血封喉,行之有效,市场如果再不听话,随时可以玩上几招!

  正常现象被压抑的楼市出现爆发

  四川中原董事总经理庄泽宝

  近期,成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日光盘”、以及昼夜排队购房等现象。这些现象的出现,是否属于市场真实的反应?

  四川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庄泽宝认为,成都目前火热的楼市,并非意外现象。他说,自“4·17”新政实施后,成都楼市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销量立即下跌。尤其是在四月中旬,以及五月、六月、七月初期间,成都楼市销量一直萎靡不振。但是,在销量下跌的背后,并未削弱成都市场的刚需。这些市场刚需,在被市场压抑到一定程度后,必将出现爆发现象。近期,随着国家对西部开发力度的加大,成渝商圈优势的逐渐呈现,就连美国《福布斯》杂志,都公认成都是未来10年中,全球最有发展潜力的城市。无论从理论上,还是从成都的宜居环境、生活方式上,都越来越被省内二级城市和省外购房者所接受,导致外地“购房军团”前赴后继地赶往成都。

  从另一个角度上讲,相比国内其他城市,成都的房价并不算高,其发展潜力很大。而成都的房价上涨幅度,一直保持稳中有升,并不像其他城市一样大起大落。稳定的房价,不仅让购房者对成都地产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就连开发商也看好了成都的市场。在这样的楼市背景下,成都房价总体来说是长期上涨,短期趋稳。尤其是在股市动荡,投资渠道又相对狭窄的国内市场中,不少人在寻找资金投资渠道中,尽管知道国家对楼市调控的决心,但他们依然对楼市的前景看好。除了市场刚需购房外,少部分手中积有闲钱的市民,依然热衷把资金转移到房地产市场上去。

  另外,近期,国内其他城市相继出台“限购令”。“山雨欲来风满楼”,近期,尽管成都房管部门并未有出台“限购令”的任何表示,但在坊间却早已传言着“成都版”的“限购令”,坊间传言的“限购令”,无疑加剧了购房者的恐慌心理,导致部分原本选择观望的购房者,近期放弃观望步入楼市。目前,成都楼市中,面积为80至10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这一户型段的销量占市场总销量的4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限贷令”的因素,催生了不少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热衷一步到位,选择相对较大的户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