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商夸张宣传:购沈阳房产享辽宁高考政策

2010年11月17日 16:15 来源:大众网-山东法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购沈阳房产,享辽宁高考政策,上名牌大学”一则房地产广告吸引了不少家长的眼球,广告上宣称:一分的差距就能改变孩子的一生,何况100 分,机会就在眼前,15 万购房落户沈阳,具备当地考生资格,高考录取直降 100分!面对房地产商打出的如此充满诱惑的广告,考生家长真有些动心。然而,在国家相继出台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还能使出多少花样?这种变相的“ 高考移民”真的能使考生们如愿以偿吗?

  购沈阳房产享辽宁高考政策?

  近日,一家名为济南鼎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房地产公司打出一则广告,广告称购买15 万的房子即可拥有沈阳户口,高考录取分数就能下降 100 分,并留下了沈阳公安局网户政管理和辽宁省高考政策查询的网址。在广告的右侧还制作了三年来辽宁与山东的高考文理科录取分数的比较表格。在公司的联系方式后留下了这样的信息:专业团队,透明操作,合法经营,全程代办。

  记者以孩子家长的身份联系了该房地产经纪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购房、落户、转学籍等一系列问题都是通过合法途径办理的,已经非常成熟。房子在沈阳沈北新区,单价2500元/平米,面积50-75平方。要在沈阳高考,必须满足拥有沈阳户口三年以上、学籍三年以上的条件,所以通过购房参加异地高考对高一以下的孩子特别适合。

  当记者询问房产能否办理房产证,孩子的户籍和学籍能否顺利迁到沈阳时,此工作人员称:“我们会协助家长办理户籍和学籍,至于房产证,我们都是合法企业,五证齐全,房产证肯定能办下来。你的孩子把学籍、 户口等办过去后,可以在山东上学,高考的时候去那边考就行了。”

  记者在该房地产经纪公司的 QQ 空间留言中发现,“此房产为高考投资房”;“金榜题名早筹划,初三、高一正当时——购房、落户、转学籍是参加异地高考惟一合法途径,在山东考技校的分在辽宁能上大专,考大专的分上本科,本科的分上重点” ;“ 山东万千学子的高考福音!”

  “移民”辽宁高考限制条件多

  流程简单、合法经营、全程代办,购房→落户→转学籍→异地高考,一条完美的高考“移民路线图”在房地产经纪公司的精心炮制下清晰可见。然而,这种变相的高考移民正在成为房地产商卖房的重要砝码,明眼的市民还要看清其本质。

  记者从沈阳市政风行风热线上了解到当地的落户条件。社区警务支队给出的回复是,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文件(辽政发【 1998 】 41号)以及沈阳市人民政府文件《 批转市纪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改革户口迁移制度若干意见的通知》(沈政发【 2004】2号),外埠人员在沈阳市国有土地范围内,购买成套住房以及购买50平方米或20 万人民币以上其他房屋,并已经取得房屋所有权证才能办理落户。

  另据记者了解,外地户籍迁入沈阳参加高考,按照去年的高考政策,如将考生单人户口迁至沈阳,则需要在高考报名之前,其户籍在沈阳时间在三年以上,在沈阳学籍满三年;如考生与父母户口在高考报名前一起迁至沈阳,在沈阳学籍满一年即可正常参加高考。山东高考是自主命题,而沈阳用的则是辽宁卷,志愿填报的流程也和山东不同。

  律师:不要轻信房产商夸张宣传

  山东旭州律师事务所的孙光虎律师认为,高考移民对教育公平性是极大的损害。高考移民接受了比较好的教育,享受了好的教育资源,但是却去使用一个教育水平较低的标准,所以说对当地学生应该是一种极大的损害,挤掉了他们的机会。

  开发商以能享受外地高考优惠政策为噱头,进行宣传也是不合适的,他们正是看到可以钻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空子。开发商如此所为,正是在寻求利益最大化。开发商以不正当的方式进行宣传,本身就是一种不正当竞争,存在恶意竞争行为。对他们来说,如何增加房子销量盘活资金,才是他们面临着的问题和考验,所以他们是以打擦边球的方式,牟取利益的最大化。

  孙律师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不要轻信开发商的宣传,办理房产证、落户等问题引发的各类法律问题很多,房产商这种行为有规避法律之嫌,考生和家长们应擦亮眼睛。因各地都有针对高考移民的防御和处罚措施,考生如果想在山东上学,到辽宁享受高考低分,风险也是较大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