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消费者协会:家装布线 安全第一

2010年11月18日 08:44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们可知道,进入21世纪,58%以上的建筑电气火灾,是由线路引起的,导线连接部分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和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在京联合发布《家装科学布线消费指引》。为科学用电,防止意外灾情提供了重要依据。

  近年来,家用电器越来越多,不断出新,用电风险也大大提高。超负荷、漏电、短路等问题成为火灾隐患。由于家庭装修电源布线出现的疏漏,存在着严重的漏电、火灾隐患,由此引发的灾难时有发生。《家装科学布线消费指引》,从消费者的切身需求出发,为家装企业的设计施工提出了框架性建议,主要是解决家装布线中烦心的设计施工及选材问题,特别指出了在设计电气回路、开关、插座、语音、网络、电视六方面应考虑的人性化细节。为消费者提供了一套经济、实用、安全、高效的家居户内布线方案,也满足未来的使用需要。

  中消协秘书长杨红灿在会上强调,《家装科学布线消费指引》重在推广。家装设计施工企业在承揽家装布线工程中,要告知消费者相关强弱电线路的科学铺设、合理布局、安全要素等,切实尽到告知义务,并将设计方案中的布线方案、选材要求以及施工工艺,全部纳入到装修合同中,以避免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希望社会各界关注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让消费者更多更好地享受到科技发展的成果。(记者 梁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