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下商业产权“吃香”北京五环外小户型走俏

2010年11月18日 09:14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以“限购”和“限贷”为代表的“二次调控”细则的不断落实和执行,北京住宅市场销量持续低迷。然而,通过调查记者发现,多个位于五环至六环之间一些小户型公寓项目,因其商业立项不受政策限制等因素的影响,正在低调地持续热销。

  商住两用属性蹿红市场

  近来考虑买房的孙先生,因为资金实力有限,一直把目光投向五环外区域。而近来五环、六环范围内,一些商业立项公寓持续的升温引起了他的兴趣。位于南五环外大兴新城北区均价2.5万元/平方米的兴创·D标精装LOFT小户型公寓近来出现了持续热销局面,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网的数据显示,该项目自2010年7月推出以来,累计销售217套,已基本售罄。同样,位于东五环朝阳区五里桥的中弘·北京像素的销售情况也十分顺利,截至目前其精装小户型公寓仅剩部分尾盘。另外,位于顺义AIRCBD核心板块的北京苏活,其商住LOFT公寓一个多月以来,售楼处的电话量、到访量都呈明显上升趋势,签约量也同比上升了1倍,10月份单月销售40多套,创其销售历史新高。

  金科北京营销总监许深告诉记者,该公司位于小汤山的精装小户型公寓巴登假日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热捧。“该项目并不是金科的主力产品,并没有重点推盘,没想到上个月刚拿到预售证的200多套房源,一个月内即销售完毕。”许深表示,购买巴登假日的客户大多将其作为第二、第三居所,而购买商住项目并不会受二套、三套房贷的限制。

  受现行政策影响,商业立项的公寓与住宅相比,购买时的灵活性得到显现。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限购”、“限贷”等具体措施对住宅市场抑制作用越来越明显,投资型需求甚至刚性需求都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同时,随着一些投资人抵御通胀预期的欲望日趋强烈,兼具商业投资和居住功能双重特性的公寓产品,凭借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自然而然地开始受到市场追捧。

  目前,五环、六环与城市核心区动辄一套上百万的房价相比,小户型公寓因总价较低,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可以同时满足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未来小户型公寓应该是个趋势,项目总价低,投资压力不大,经营起来比较简便,业主可以在节假日过来休息,平时可出租,不需要投入太多管理精力,简便灵活的运转使其更具投资价值。

  稀缺资源支撑项目价值

  但并非所有商业立项的公寓都能引来购销潮。交通、配套、区位价值等因素都缺一不可。据初步统计,目前市场上热销的精装公寓大部分都位于快速交通沿线上。兴创·D标紧邻地铁大兴线高米店南站,从地铁内就可直接电梯入户。巴登假日可以对接地铁5号线,北京苏活位于顺义机场东路T3航站楼旁,机场快速路可直达城市中心……

  同时,这些热销项目周边的配套都比较完善。更重要的是,项目所在区域或者具备独有稀缺资源,或者属于政府的重点规划区域,价值的不断攀升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北京苏活项目销售负责人顾雪楠向记者介绍,北京苏活公寓除不超过100万元的总价极具竞争力之外,其最核心竞争力还是身处AIRCBD核心板块的区位价值,该区域享有航空服务、总部商务、酒店公寓、高新技术、商贸服务五大产业体系所带来的不可替代资源。许深分析,二次以上置业的客户更看重项目的环境和舒适度,巴登假日热销的重要原因之一则是小汤山拥有的温泉度假资源。

  管家服务增色商务公寓

  相对于普通住宅项目泛泛的物业服务内容,商务公寓在这方面的要求更加完善,也更具人性化特色。这也是众多商务公寓后期保值的重要原因。

  比如巴登假日,考虑到业主度假时间等因素,特别开辟了酒店式管家服务。内容包括上门取衣洗衣、订餐送餐、打扫房间等服务,更包括绿植代养及房屋租赁。而北京苏活则聘请了国际知名的第一太平戴维作为物业服务的保证机构,为业主提供最具国际化的管家呵护。

  众所周知,物业服务是一个项目后期保值最重要的软性要素,这对于投资者和刚性需求的购房人而言,都是重要的参考指标。而拥有着独特、周到的管家式物业服务的商务公寓,在这方面相比其他居住产品显然具有独特的优势。北京观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策划总监王伟分析,随着北京城市的经济总量、经济活力不断增强,配套、管理、服务等方面较为完善的酒店式公寓、服务式公寓将是未来小户型公寓的发展方向。(记者 董家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