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租房先交看房费 一次10元?

2010年11月18日 09:45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末,刚大学毕业的小王想在团岛附近租房,她在某租房网站上看到一处租房信息,在与中介约好看房时间后,中介却声称只有小王先交10元钱的看房费,才会带她看房子。小王置疑,看房收费是否合理。而物价部门称,对于看房收不收费、如何收费没有规定,要靠中介和租客双方的商议。

  记者在团岛和肥城路附近随机问了五家房屋中介,只有一家中介称每次看房要收10元看房费,租不成也不退;还有一家中介工作人员称,10元看房费要不要都行,看租客的意愿;还有三家中介称不收看房费。

  每次看房收取10元看房费的中介称,带人看房很费时间,自己手里没有合适的房源还要和别的中介联系协调,房子近的话自己能走着去,稍远一些还要花交通费,给租客打电话或和别的中介协调房源都要电话费,如果租客一口气看十几处房子也没看中,自己不仅没有赚成中介费反倒赔了,所以适当收取看房费合理。

  记者拨打物价局价格举报热线12358,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物价部门还没有设立看房费这一收费项目,对于看房收不收费和怎么收费都没有规定。 “房屋中介收费也不能说不合理,看房收不收费,看一次要交多少钱由中介和租客协商决定。 ”这位工作人员建议,租客看房前要问清中介收不收看房费,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矛盾。 (记者 刘小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