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二手房带看量上升 局部又现“跳价”

2010年11月18日 10:51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历了10月份的观望和调整后,11月沪上二手房市场行情企稳,部分板块带看量环比出现1至3成的增长,成交量和成交价基本维持10月底水平。

  高总价房源成交受阻

  21世纪不动产市场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本市共成交二手房1.34万套,环比下降23.4%,同比下降40.9%,止住了近四个月来的持续回升态势。与今年4月年内首轮调控时环比近7成的降幅相比,10月二手房走势较为温和。 10月,各行政区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均出现下滑,青浦和静安两区下滑最明显,降幅超过四成;宝山、卢湾和虹口三区次之,降幅在3至4成。 10月,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7万元,环比小幅上涨2.03%,仅次于8月每平方米1.72万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在成交总价结构方面,高标的房源成交受政策影响较大。21世纪不动产统计显示,总价1000万元以上价位段的成交套数下滑最为明显,环比降幅为45.7%;其次是总价500至1000万元和500万元以下价位段,其成交套数环比降幅分别为27.9%和26%。

  11月首周带看量普增1至3成

  21世纪不动产对旗下280余家门店的最新监测显示,11月第一周,本市多个板块二手房带看量出现上扬,松江新城、徐汇田林、长宁中山公园和浦东川沙等板块带看量环比增长1至3成。分析原因,一是年末资金较为充足,出来觅房的客户逐渐增多;二是10月二次调控下二手房价格并未出现明显波动,客户观望情绪略有淡化。相比之下,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情况不够理想。 11月第一周,本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环比增长近一倍,成交面积环比却下滑16%,成交均价也有5%左右的降幅。

  随着二手房带看量的增长,局部板块再现“跳价”,幅度为2%至3%。徐汇田林和长宁中山公园两个板块,11月已有两成房东在买家有意向后提价;在松江新城板块,提价业主已近五成。21世纪不动产松江新城分行经理葛恒忠表示,11月该板块二手房带看量环比增长20%至30%,这成为部分房东提价的信心所在。以松云水苑一套115平方米的三房为例,该房源10月时挂牌价为120万元,属市场正常水平,11月初,某买家向房东表达出购房意向后,房东随即加价2万元,最终以122万元成交。究其原因,一方面,限购令之下部分房东产生惜售心理,挂出房源只是为了试探市场;另一方面,在经历了连续调控和盘整后,二手房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回落,部分房东看好后市,不急于将持有房源卖出。 (贺理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