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消费类贷款购房受限 “曲线购房”遭堵截

2010年11月18日 10:54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和银监会日前叫停消费类贷款用于购房,“曲线购房”之路遭遇严堵。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人士表示,已经签了合同但没有接到批贷通知的购房者将被拦截。

  典型案例:江先生的儿子今年13岁,准备报考黄浦区某重点中学。江先生现居住于漕河泾,打算在儿子就读的学校周边购买一套一居室,把父母接过来照顾孩子。本计划通过抵押房产来全款购房,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江先生只能暂时放弃购房计划。

  专家解析:我爱我家房产华东区市场总监俞静指出,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新政后,各家银行随即全面叫停只用于购房的抵押消费贷款。据统计,以往办理住房抵押消费贷款用于购房的客户约占四成左右,新政策出台后,近10%的客户因银行无法放款,另谋他法或是索性放弃购房计划。

  炒房者断了后路。俞静指出,监管层叫停抵押消费贷款用于购房,对严堵炒房意义重大。新政出台前,不少投资投机型购房者选择抵押名下一套或以上房产再购房,视借款人情况不同一般可贷到五到七成。新政下发后,炒房人群如果再购房的话,根据目前“认房又认贷”同时加上限购令,就无法获得贷款了。叫停抵押消费贷款用于购房,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投资和投机需求。另一方面,抵押消费贷款禁止用于购房,还可以有效地防范银行资金风险。据我爱我家房产介绍,今年4月以来,抵押消费贷款几度受人追捧。在使用抵押消费贷款的人群中,购房用途位居榜首。还有个别借款人通过提供虚假购房用途,将资金投向股票、基金和债券等高风险领域。此次新政截断了这部分抵押资金,有效防范了银行资金风险。 (贺理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