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次调控发力 上海楼市延续震荡

2010年11月18日 10:5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0月,本市二手房指数为2553点,较9月上升4点,涨幅为0.16%,比9月缩小0.07个百分点。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10月 7日贯彻“国五条”的“沪十二条”出台,抑制了“金九”启动的一波短期反弹。尤其是限购令、信贷货币政策收紧以及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上调,政策叠加效应使购房需求受到明显影响。自10月中旬起,楼市观望情绪加重,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下滑,议价空间逐渐浮现。

  新兴城区涨势微弱

  据统计,10月,9个传统市区价格平均上涨0.24%,涨幅比9月扩大0.12个百分点。其中,5个市中心区平均上涨0.27%。市中心地区购房者较多长期投资或自住,很少短期炒作,在人民币升值和通胀预期下,持有物业追求资产保值、增值的愿望加大,这种惜售心理是支撑市中心高档物业保持稳定的重要因素。 10月,卢湾区价格环比上涨0.31%,徐汇区上涨0.19%,黄浦区上涨0.43%。

  新兴中心城区涨幅回落明显,10月平均上涨0.09%,涨幅比9月缩小0.53个百分点。部分原先打算先买小户型、再换大户型的梯度消费者,在限购令出台后考虑一步到位;而未满5年的次新房税费往往转嫁到挂牌价上,使得部分购房者转向一手房市场寻觅促销房源。新兴中心城区中,宝山价格环比上涨0.01%,松江、闵行环比均上涨0.08%,浦东原南汇地区下跌0.16%。非新兴中心城区平均下跌0.01%。其中,奉贤下跌0.10%,金山上涨0.16%。处于外围区域的业主担心一手房供应量放大而导致二手房价格下跌,急于挂牌出售,议价空间再现。

  上涨板块涨幅收窄

  10月,全市70个重点监控板块中上涨45个,下跌11个,持平14个。上涨板块平均涨幅0.29%,比9月缩小0.23个百分点。改善型需求较为关注的区域如内环内徐家汇、世纪公园等板块历来成交活跃,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后,10月看房量骤减。在观望期中,板块内业主不愿降价出售而转为出租,等待后市好转。徐家汇和世纪公园板块分别上涨0.29%和0.3%。婚房需求较为旺盛的中环内外板块受政策影响不大,如普陀桃浦、长宁仙霞分别上涨 0.52%和0.37%。

  10月下跌板块平均跌幅0.19%。新兴中心城区投资者较为集中的松江九亭、宝山大华等板块,部分持有多套物业的投资者在新政影响下开始选择降价抛售。松江九亭和宝山大华板块分别下跌0.24%和0.21%。持平的板块如虹口曲阳、闸北大宁和芷江路、杨浦中原等,近六成买家取消购房计划,转为观望。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银十”延续“金九”回暖上涨惯性,但含金量明显不足。二次调控政策使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带来较大变化,买卖双方势必将进入新一轮观望。(贺理铭)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