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动迁房成楼市“新宠”

2010年11月18日 11:07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动迁房提早解禁条例出台已满月,基于低价和低交易成本这两大优势,动迁房已成为近期中低端二手房市场的“新宠”。交易的热点板块有嘉定的江桥、宝山的顾村、闵行的浦江和浦东的周浦等。

  根据汉宇地产的市场监测报告显示,一些板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动迁房涨价、商品房遇冷的现象。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刚需偏爱动迁房,而且有部分投资客也开始关注这个相对的楼市价值“洼地”。近一个月来,动迁房价格普遍上涨10%左右,目前多个板块挂牌价格都集中在1.2万元至1.4万元之间,比周边商品房价格低20%至30%。由于二手房市场买卖交易降温,商品房价格暂时趋于平稳,动迁房价格上涨导致两者差价逐渐缩小,最低的价差已降至15%。各板块内解禁动迁房的挂牌房源量约占总挂牌量的20%至30%。不过,随着动迁房价格逐渐升高,部分售房者已撤销挂牌,实际可售房源有减少趋势。

  商品房与动迁房“冷热”互换

  宝山顾村、嘉定江桥和浦东周康板块近年来开发较快,各类配套相对成熟,轨道交通、大型绿地和商业中心都已逐渐形成,商品房和动迁房导入了大量的人流,居住氛围和便利性受到普通购房者的认可。

  动迁房房型较小,总价不高,而且目前仍然是卖方市场。此外,买动迁房还能节省几万元的营业税,这无形中也降低了房价。尽管动迁房售房者调价现象屡屡发生,但该类房源依然受到追捧,最近两周看房量明显增加。据汉宇地产顾村分行经理介绍,平均每套动迁房房源每周都有4、5组客户看房,而一套商品房房源一周带看量平均只有1到2组客户,两者的差距开始拉大。

  动迁房商品房价差最少缩至15%

  顾村是解禁动迁房供应量最多的板块,也是目前各主要动迁房热点板块中与商品房差价最小的。据汉宇地产顾村分行反馈,顾村目前主要的动迁房小区有风水宝邸、顾村大家园、好日子大家园等,售房者当初的每平方米购买价都在3000到5000之间,解禁初期,售房者试探价都在每平方米1.1万元左右,目前风水宝邸小区和顾村大家园的挂牌价已上调至每平方米1.35万元左右,而相近地段的商品房价格则在每平方米1.5万-1.6万元,差价仅有15%。

  嘉定江桥也是动迁房较多的板块,但由于多数小区未满3年,所以目前挂牌房源量较多的只有中房公寓等少数楼盘,同时价格也是涨势凌厉。目前,江桥的动迁房价格在每平方米1.4万元左右,而商品房价格依然在每平方米1.8万-1.9万元,差价在30%以上。不过,由于动迁房涨势相当快,因此预计数月后将有可能直逼中低价商品房。

  周康板块暂时是几大动迁房板块中供应量较小的,目前仅有安阁苑、欧风家园、煜龙家苑等几个楼盘的部分早期房源。由于周康板块作为原南汇离浦东最近的板块,配套设施完善,因此,不仅吸引了众多自住客户群,而且部分投资客也看好其发展前景。目前周康板块的动迁房价格在每平方米1.2万元左右,而同档次二手商品房在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

  总体来看,动迁房虽然价格在涨,但短期对同板块的商品房价格影响不大。动迁房大量入市使得中低价二手房供应量骤然增加,中低端购房者将从中受益,但随着动迁房因性价比高而普遍涨价,未来反而可能提高购房者的置业门槛。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