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暖房子”工程 明年至少改造500万平方米

2010年11月18日 11:17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7日,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指挥部第五次工作会议召开,研究了2011年全市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体方案。市长崔杰肯定了今年的综合整治行动,并对明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年的整治行动将分三个阶段来组织实施:从现在起至明年4月底前为准备阶段;明年五一至十一为全面实施阶段;10月初至10月底为验收总结阶段。市领导隋忠诚、王振华、管树森出席会议。

  市长点评:今年工作确实精彩 成绩是历史性的、突破性的

  总结2010年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市长崔杰说:“今年工作干得好,确实精彩!”崔杰如是评价,精品街路做的是档次最高的一年,拆除违法建筑是拆的最彻底的一年,户外广告、车载广告拆除过程很平稳,老、旧、散小区改造,使百姓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交通调流等措施使我市交通依然畅通,城市保洁是最干净的一年……这次成绩是历史性的、突破性的。

  明年工作:重点抓好10大工程 以改善民生为基本要求

  会上,市政府秘书长桂广礼,就今年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明年工作安排做了报告。会议还通过了《2011年全市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总体方案》和各专项方案。

  据悉,明年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抓好10大工程,即棚户区和老旧散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精品街路提升及标准化街路建设改造工程;“暖房子”工程;标准化商圈建设及历史街区改造工程;城市道路维修及市政设施维护工程;城市出入口及两侧城乡接合部改造工程;绿化彩化精品建设工程;拆除违法建筑和广告牌匾整治工程;卫生环境整治工程;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市政府秘书长桂广礼说,综合整治市容环境,是发展所系、形势所需、群众所盼。明年,我市要把环境整治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以改善民生为基本要求,以解决环境中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以建设整洁有序、美丽时尚、大气厚重、绿色宜居的现代都市为基本任务,力争在较高起点上把综合整治推向更高水平。

  关于“暖房子”:明年至少改造500万平方米

  “城市管理是各级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崔杰要求,精品街路建设,要做精做细。“暖房子”工程,明年改造500万平方米是最低标准,通过三年努力要争取完成2000万平方米的改造。商圈改造要将繁荣、安全、整洁相结合。城市的亮化工程要力争在春节前完成,让城市老百姓亮亮堂堂过大年。城市出入口改造要在两年内基本完成。绿化要上绿量,出精品,加快小区绿地的建设。明年争取将规划区内违法建筑、违法户外广告全部拆除完毕。“城市的空间是公共空间,政府必须要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崔杰说。

  针对明年奋战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抓好10大工程,市长崔杰说:“要再加上一条,D级危房,明年必须全部拆除,能做的现在就拆,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

  关于扫雪:24小时内清雪道路数量增至500条

  针对扫雪问题,崔杰要求扩大24小时内清雪道路的总数,要在目前260条道路的基础上增加到500条;要及时清运;要解决好城市自扫门前雪的问题。“马路上的雪由政府负责清扫,人行道上的雪则要动员社会群众等来清扫。”

  关于交通:必须研究加快实施公交优先

  提到交通整治工作,崔杰说,一要加快市政道路建设;二要加强秩序管理,单行、限左、严管严罚是调流的主要措施;三要必须研究加快实施公交优先。“人民大街、解放大路要拿出两条路设公交专行线,让公交‘快’起来。要延长主线路、缩短车隔、增加载客量,充分发挥轨道交通的效益。”崔杰说。

  市长崔杰要求,道路维修改造今年早做计划,道路改造要利用晚间和节假日时间,一定要在保证城市交通基本不受影响的情况下进行道路维护,决不允许擅自堵路。(记者 李秀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