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异性合租是温馨的家园 还是荒唐的闹剧?

2010年11月18日 11:3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男女合租也渐渐成为一种时尚,都市爱情剧《白领公寓》里发生的爱情故事也为异性合租添加了不少浪漫色彩,不少人对异性合租充满了憧憬,那现实中又是怎么的呢?异性合租是家园,还是闹剧,来看看下面几位的合租生活吧。

  甘心做“长工”

  名片:南瓜

  合租异性(南瓜+檬檬)

  和异性合租可以有很多的理由来说服自己的思想是“清白”的。但是真要和异性同在一个屋檐下时,总有一点幻想,想象一下对方的样子,想象一下以后相处中有趣的情形。我也不例外,可是真相来临之后,才发现自己的绮梦有多么的不科学。

  第一次看到合租对象我在心里窃喜,因为檬檬看上去就是一个乖乖女。后来知道她是独生女,十指不沾阳春水,竟然不会洗衣做饭!当她拎着洗衣液过来问我应该放多少时,我有种喷血的冲动。每次周末她就吃方便面和零食度日,怎么也算是“一家人”,看着她这么“悲惨”。我就拿出了男孩子义不容辞的担当,早上熬粥多放点米,晚上多加一个菜,平时自己花钱就勒一勒裤腰带。住在一起,卫生总是要打扫的。但是女孩子天生娇弱,当然不可能做太多重活。男女平等的口号一般都是女孩子提出的,还要看时间和地点。换煤气罐、扔垃圾等脏活、累活就都包在了我的身上。有时觉得自己和搬运工没什么区别。其中那个滋味,只能自己体会了。

  檬檬还给我制定了方格式生活,在客厅不能抽烟,衣服要经常换洗,回家进门前要先敲门,在家穿戴要整齐等一系列的生活准则。当然檬檬还是有发挥的时候,比如她定期给我发零食,会把房间打扮得很温馨,帮我找到我丢失的东西,给我讲一些开心的事情等等。

  合租半年以后,我发现异性合租也是一种对生活的锻炼。异性之间总会有一些各自的优缺点,合租可以让我们学会互补。虽然当了半年的“长工”,但是上天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找一位异性合租。理由?很简单,异性是相吸的!

  我还以为生活在聊斋中呢

  合租异性(小项+Aimen+Rose)

  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小房间租住小伙子小项,大房间被Aimen和Rose相中了搬了进来。女孩们都喜欢零食,也时常请小项一起分享。相处久了也不等女孩们招呼小项就自己动手拿来吃,就连晚上的夜宵也不例外。MM们只好躲出去吃夜宵,结果小项在窗口看到在对面小吃摊上的两人,逮个正着Aimen和Rose很是无语。

  经常零食夜宵的生活影响身材,女孩们就用夜宵时间跑到楼顶的天台上跳舞、跑步,以保持身材。计划一实施,小项站在窗口盯了半天,也没见有人从楼下的大门出来。某天晚上,两人像往常一样在黑乎乎的天台上做操。Aimen绕着天台跑了几圈觉得很累,就往Rose的身上一靠,突然,一男一女的尖叫声吓得Rose魂都掉了。Rose赶紧拿手机一照,原来Aimen正靠在小项身上。一番盘问后才知道,小项每每见两人出门便爬在窗口张望,发现女孩们从房里出去就消失了,也没见从楼道里出来。忍不住好奇心,决定跟踪两人,于是上演了刚才的一幕。黑呼呼的天台上两个女人被突然冒出来的黑影吓得不轻,把小项臭骂了一顿。小项却委屈地说:“还不知道谁吓谁呢,你们俩每天只从家里出去就不见了,大晚上在这里飘来飘去,我还以为生活在聊斋中呢!”(刘姝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