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绕开三套房 花招中暗藏多少陷阱

2010年11月18日 13:01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要:难,难,难!这是外地人小刘在咨询了盘龙城两个楼盘的驻点银行得到的消息。继商贷和公积金贷款三套房停贷后,部分银行对外地人购房审核也更加严格,贷款难成为普遍现象,不少想买房或投资的人感觉“送钱无门”。不过,政策是死的,人是活的,目前市场有不少人通过各种招数变通三套房或者外地人购房贷款。这些方式到底可行度有多高,风险有多大?

  如果以父母名义购房,目前银行最长可贷到借款人65周岁,如父母年纪大且无还款能力证明时,银行将拒批。

  高招一:父子接力贷

  市民郭先生家庭有两套房产,近期想再买一套房用于陪读。银行称郭先生家庭名下已有过两次贷款记录,再购房属于第三套房,不予放贷。郭先生于是想到用父母的名义来申请贷款,因为父母名下只有一套20年前的福利房,这样能够办理贷款。

  操作难度:★★☆☆☆

  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已经延长了老人可贷款的年限,男性申请房贷到期年龄可延长到70岁,女性到期年龄延长到65岁。不仅可用父母名义买,还以孩子名义买。只要孩子年过18岁、有单独的户口,父母只用做担保,银行也可放款。

  如果父母或子女名下无房,不仅可按首套房贷款,利率也不用上浮至1.1倍,自己还可再贷款买房,避开了三套房贷限制。而“接力还贷”又解决了父母或子女还贷能力不足的问题,使得一些市民趋之若鹜。

  眼下,避开新政“接力贷”有这两种形式,以老人的名义申请贷款,同时指定其某个子女作为唯一连带还款人还款。还款记录仅表现在合同人 (即父母)名下,不增加其子女购房及贷款记录。还有一种就是以父母或孩子的名义买房,以子女或父母作为还款担保。只要前者名下无房,均可按首套房处理,同样也不会增加真正想买房者的购房及贷款记录。

  风险系数:★★☆☆☆

  专家指出,以父母或子女名义来购房虽然风险系数最低,但也有诸多弊端。 如果以子女的名义购房,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供收入证明,即使可以用子女的名义贷款,子女以后再贷款购房将受影响。

  高招二:夫妻假离婚

  汪先生婚前曾使用商业贷款购置过一套房产,婚后又购置过一套小户型。现在他想在单位附近再买一套房,因为妻子名下没有贷款记录,所以想以妻子的名义购买。经过咨询,银行在认定上是以家庭为单位,因为汪先生已经有过两次贷款记录,就算以他妻子名义再购房,还是会被认定为第三套房。他打算办个假离婚,用妻子名义买房,这样一来可以规避三套房的限制,并且还可以享受到首套房的政策优惠。

  操作难度:★★★★☆

  据悉,在一些严格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假离婚已经频频露头,就是为了能有机会再买房。

  风险系数:★★★★☆

  专家指出,通过夫妻假离婚来逃避三套房停贷的做法存在一定风险,如果像汪先生这种情况,一旦有一方假戏真做,很有可能遭遇“人财两空”的局面。即使是假戏做成,一旦日后被银行核实时查出假离婚情况属实,银行会认为当事人存在骗贷嫌疑,将有可能收回贷款,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沾染上信用“污点”。

  高招三:以亲友名义买房

  大学毕业后在广东工作的赵先生,由于难以承受当地高房价准备回武汉买房。此前,他问过一家银行,银行称只要首付款高一些,可以办理贷款。但本月初,银行却规定,不能提供社保和纳税证明的外地人,一律不予贷款。为此,赵先生想了个办法,用本地亲戚的名义买房,再跟亲戚签订一个协议。

  操作难度:★★★★☆

  使用当地亲友名义买房,虽然可以方便地避开限贷,但房产毕竟是大宗产品,登记在别人的名下总是有风险。

  风险系数:★★★★★

  专家分析,用亲友名义购买房产风险最大。如果双方没有合法公证或是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自己出钱购买的房产很容易被他人占为己有。即使有协议,一旦双方撕破脸,在讨还房产的时候也面临诸多困难。另外,使用他人名义买房,等于让他人丧失掉了一次购房机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