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绿色建筑才能让城市“永葆青春”

2010年11月18日 13:07 来源:荆楚新闻网—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华中科大、武大、武汉理工大等高校的专家,就城市与可持续发展进行多方面阐述。我国著名建筑史专家、华中科大张良皋教授认为,城市的发展是可以有机更新的;否则,一味听之任之,就会像很多古代名城一样,渐渐被时光淹没。要通过规划对城市进行人为干预。绿色建筑才符合城市长远发展的需求。

  武汉大学城建学院詹庆明教授说,城市的规划应该是动态性的。如1986年至今,武汉版图的建成区面积增加了70%,但城市发展的“骨头”——基础设施,发展速度明显跟不上“肉”——开发用地增加的速度。武汉理工大学土建学院李传成教授则提出,日益多的高楼大厦阻挡了武汉的内部通风,建筑如何与自然风相结合,打造绿色、低碳建筑,是武汉这样的大城市需要认真考虑的。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发展总经理文德纯介绍,武汉天地通过修建大面积屋顶绿化,采用双层中空LOW-E玻璃、节水装置、雨水回收、二氧化碳探测器等,达到了按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标准设计。这说明,房地产开发中,打造绿色建筑并不难,应推广到城市所有发展项目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