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靓丽家具搭出舒适儿童书房(图)

2010年11月18日 13:4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对于儿童房,许多家长的认识存在一些误区,他们简单地认为只是摆几件卡通家具就可以了。其实,儿童房不单具备功能性,还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不断成长的孩子,需要一个灵活舒适的学习空间,如何让书房和孩子一起“成长”呢?不同成长阶段的孩子,其书房家具的配置也会有不同的需求。

  儿童:以游戏、感知为主推荐:色彩活泼、造型有趣

  0至6岁儿童是通过色彩、形状、声音等感官刺激直观地感知世界的。只要是颜色活泼或者有趣形状的搭配就能引发他们强烈的兴趣。因此购买书房家具时,特别要注意颜色和造型,不能因为家长不喜欢而不去选择正红正绿的家具。

  温馨贴士:这一阶段的孩子,活泼好动且辨识能力低,因此选择书房家具特别要注意安全,比如尽量选择圆形或弧形设计的桌角和坚固不易破碎的台面。如果出现尖利的棱角,一定要配备圆形塑料的安全防撞角垫。此外,像电源孔位,最好用特别制作的绝缘物体堵上,防止儿童触电。

  青少年:以学习、自理为主推荐:组合式、多功能性

  和6岁前的儿童相比,处在青春期发育的孩子在家具要求上会更加随意。随着他们年龄的增加,在书房家具选择上更重视功能。很多青少年都选用组合式家具,颜色更趋于中性色彩,比如橙色、黄色、绿色等,一些孩子也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在尊重孩子意愿的基础上,家长们选择这类家具时,要考虑留出足够的学习、使用空间。

  温馨贴士:这一阶段的孩子,正处在成长发育期,骨骼、脊柱没有完全发育到位,坐椅的椅面不可以太软,还要足够坚固。另外,选择相应款式、尺寸时,桌面、椅子的高度一定要恰到好处,这样可避免孩子造成近视,考虑到他们正在长身体,桌椅的高度最好是可以调节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