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单位“新鲜人”公积金买房攻略

2010年11月18日 16: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研究生小张今年毕业后进入某集团工作,虽然工作未满半年,但是对于在宁工作的外地人而言,尽早安家尽早安心。小张最近在城南某楼盘看中一套85㎡的精装修房,总价80万,小张能首付36万,其余的44万要做公积金贷款与商业的组合贷款。

  公积金交满半年才能使用

  南京规定,只有交满6个月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省公积金也一样。小张目前才交了5个月的公积金,不过,由于购买的是期房,他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期房必须封顶才能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江苏省以及南京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均表示,“只要其申请时的缴费记录满6个月即可。”小张的房子明年年底才封顶,现在他只要与开发商签订售房合同,交完首付就可以等开发商的封顶通知。封顶之后再提交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的缴纳半年以上的证明、收入证明等相关资料给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省公积金最高可贷30万 市公积金最高只有20万

  对于贷款的最高额度,省公积金个人最高可贷30万,市公积金个人最高只可贷20万。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为:贷款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缴存比例×个人还贷能力系数×12个月×实际可贷年限(距离法定退休的年龄,不超过30年;按公式计算采取千位进位的方式,取整至万元)。缴存额、缴存比例都由单位来决定,缴存比例一般省级机构为10%或12%,市级单位还有8%的,个人还贷能力系数省级与市级也有区别,省级规定为0.45,市级统一为系数为0.3。“省级公积金的还贷能力系数比较高,这就可以把贷款额度拉上来。”省公积金工作人员介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省公积金规定只有城镇户口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南京市公积金则没有这个规定。而且省市公积金贷款目前的规定是都只能使用一次,超过144平方的高档房,贷款最高额度要减半。

  不足部分 要用商业贷款补齐

  虽然小张能贷到最高额度30万,但还有14万的缺口要做商业贷款。办理组合贷款的话,商业部分首付以及利率要按照银行现行规定执行,目前国家要求是首套房三成,利率下浮1.5个点,二套房是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1倍,三套房则停贷。如果是外地户口做组合贷款要特别注意,所有银行要求外地户口贷款人出具一年以上的纳税证明,中国银行则已暂停对外地人发放贷款了。

  南京多家银行 可办理公积金贷款

  不过并不是所有楼盘都支持公积金贷款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只有与其签订了协议的楼盘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至于办理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则有很多,办理市公积金的银行目前有14家,分别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招商、南京银行、浦发、兴业、民生、光大、华夏和深发展。能办理省公积金的银行,目前则只有工、农、中、建、交、中信、招商、华夏、兴业、江苏银行10家。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