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提醒:部分家居用品潜伏有毒物质 使用要当心

2010年11月18日 17:0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每个人来说,家都是温暖的港湾,但“家却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到处潜伏着有毒物质。”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环境科学系斯蒂芬?史密斯教授指出。近日,美国《悦己》杂志

  列举出一些家居用品,建议人们能不用则不用。

  空气清新剂:

  大多空气清新剂中含有苯酚。人体吸入后,会刺激呼吸道和眼睛,引起头痛、恶心等症状。有的接触皮肤后,还可能导致脱皮,起小疹子。建议:用自然方法清新空气,比如养盆绿植,每天开窗通风,摆放柚子皮等。

  漂白粉

  大部分漂白剂都含有一种名为次氯酸钠的化学物质,它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过度接触可能对肺部和头发造成损伤。漂白剂和氨水产品,比如洁厕灵同时使用更危险,因为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有毒气体———氯气。建议:对于难以洗净的污点,可以用柠檬反复擦拭。

  人造地毯:

  人造地毯中含有不稳定的有机化合物,长期接触可能会导致过敏性疾病。建议使用天然纤维,如羊毛、棉花制成的地毯。

  消毒液:

  许多消毒液会刺激皮肤。建议用白醋,兑上热水清洁。

  塑料玩具: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塑料玩具中可能含有邻苯二甲酸酯,对健康不利。

  建议:用木质玩具来代替。

  去屑洗发水:

  含抗真菌成分,其中最常用的是吡啶硫铜锌,可能引起皮肤过敏。

  建议:用橄榄油按摩头发10分钟,可以起到很好的去屑作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