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南东线楼市量价趋稳 土地资源稀缺大房企操刀

2010年11月19日 09:3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北方气温越来越低,海南在迎来旅游旺季的同时,也迎来了购房置业的好时光。在海南置业的人群更多看重的是良好的气候条件与优质的自然资源。近期,海南东线的陵水县成了一些购房者不会错过的好去处。

  开发时间较晚,保留自然风貌

  海南东线项目东和福湾项目相关负责人欧波跟记者算过一笔账:中国的海岸线中,满足一年365天都可以下水的地方屈指可数,三亚和陵水都拥有这样的资源,而用这么少的海岸线去除以中国13亿人口,得到的是“每人不足2厘米”。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从旅游转变为度假,海南自然资源的稀缺性将更加凸显。

  而且各海岸线上海水、海滩的质量并不一样。雅居乐地产海南项目副总经理简毓萍说:“海南海水的蓝、沙滩的质量及空气的质量与全国的滨海度假城市如大连、青岛相比,是更为出色的。清水湾属于大三亚的范围,也是中国海洋区域中惟一的热带海洋气侯。”

  在房地产开发方面,位于海南东线的陵水与三亚不同的是,因为这里开发时间相对较晚,保留了较多的原生态的自然资源与风光。有些住宅项目中保留了陵水当地的自然风貌,有上百年的椰林。

  土地资源稀缺,大房企操刀

  据有关媒体报道,曾经在海南岛内可以用每平米两三百元的楼面价拿到地,但这已经成为过去时。据中原地产海南事业部总经理谢青介绍,现在海口和三亚的土地成本均价维持在每平米六七千元。在土地出现大幅增值的情况下,国家也会根据不同增值比例来征收土地增值税。

  “不能说之前以低廉的价格拿到地的开发商有什么问题,因为要知道土地的价值都是逐步开发出来的。现在会有过万元的房价,也是他们不停地开发、不停地投入,才会有如此大的增值。”谢青如是说。雅居乐海南清水湾的相关人员也告诉记者,“我们的三通一平就是自己做的”。

  海南富力地产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索颖认同谢青的观点并进一步表示,“在去年到今年初的销售中,早前低价土地上盖出的房子已经消耗了很多,接下来的很多产品都是在地价上涨后建设的”。

  三亚的土地资源尤其是成规模的土地已经很稀缺,陵水与三亚一样分享气候带来的红利,现在土地的价值也在价格上有所体现。不过,“陵水县政府更为注重整个海岸线的规划”,索颖告诉记者,区域内的项目多为大型房企操作,如雅居乐海南清水湾、富力湾等。谢青对陵水楼市的概括之一,即为“大盘多”。

  配套跟进,价值提升

  目前从成交价格上来看,同样位于一线海景、产品类型基本一致的房子,海南东线陵水的价格相比三亚便宜一半,这与陵水的配套现状有一定关系。现在从陵水到达三亚,以及三亚凤凰机场主要依靠自驾车或大巴,不过据相关消息,今年年底三亚到陵水之间将会有轨道交通经过,届时两地之间的车程将缩短到15至20分钟。

  在陵水的不少项目都配备有酒店,如雅居乐海南清水湾中的莱佛士酒店就将于明年年初开业,这将对楼盘人气提升起到很大的作用。高尔夫球场也成为一些项目的重要卖点之一。

  相关的商业配套,各个项目也都在悉心打造。“整个陵水地区现在大家都在进入一种有序的开发进程中。”欧波介绍,估计5—8年可以看到相应的成果。雅居乐海南清水湾的蔚蓝海岸商业街在去年已经开业,300多家国际一线品牌入驻的国际品牌城也将于明年年初陆续开业,增加了湾区的国际化度假生活。

  海南东线最近一段时间的成交价格一直较稳定。据中原地产海南市场10月数据显示,陵水地区“6—10月成交均价始终高位运行,10月的成交均价为31897元/平米,成交套数为165套”,并给出的分析为,“陵水的高端楼盘较多,且外销形势较好,稳定的量价趋势是清水湾等大盘的支撑使然”。

  清水湾的口碑一直都在海南有着重要影响力。“在海南,大家都有这样的印象,如果你要到海边买房,一定要去看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谢青说,“据我们的数据显示,清水湾的购房者,10个有6个是老客户带去的”。对此,简毓萍表示,清水湾确实是陵水辖内大盘,拥有12公里海岸线,配套设计齐全,产品线齐全等是它吸引了大量客户的原因。(记者 肖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