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信贷再次收紧 开发商资金流绷紧

2010年11月19日 10: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房地产市场感受到的最明显的政策信号是,信贷在全面收紧。房地产信贷政策是决定房地产市场运行最重要的因素,四季度对房地产贷款的再次收紧,是在此前已实施的房地产各项调控政策基础上进行的。开发商资金流绷紧。

  10月下旬以来,房地产市场感受到的最明显的政策信号是,信贷在全面收紧。加息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仅遏制国内投机性住房需求,也防范国外热钱和投机需求。规定符合要求的境外个人只能购买一套自住房,境外机构只能在注册城市购买办公用非住宅房。境外购房需求被迫收窄。第三套以上住房贷款是停止发放,各主要商业银行将首套房优惠利率由原来的7折,上调到85折。同时,银监会提出要高度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控大型房企贷款风险。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表示,开发商的资金流面临严峻挑战,投资投机性需求被严格限制,连首次置业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也受到控制,开发商从购房者那里直接得到的资金大为减少。而这些预售款,也要求存入银行专户,专款专用,开发商腾挪的空间被压制。紧接着是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开发贷款再收紧,上市公司再融资仍未放开。如果政策调控力度不放松,半年后,开发商将面临非常严峻的局面。(记者赵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