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半价房引人才遭疑 是否有失公平成关注焦点(2)

2010年11月19日 11:35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能否杜绝暗箱操作关乎人才房成败

  因为涉及到巨大的经济利益,人们对人才房的运作也表示了极大的担忧。

  有记者查到在杭州人才专项房刚刚推出时的公示名单,一些仅被评为某局个人先进、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等的人也被列入其中。曾有媒体采访了两位2007年第一批拿到人才房的人,一位是媒体工作者,一位是医生。前者认为自己能拿到房很运气,因为当时没有更多的人知道人才房申请这回事。

  一位长期关注社会民生的专家表示,“普通职工也能归纳入‘人才’之列,人才房将有可能成为某些企事业单位的‘福利分房’。”

  而市民徐大伯认为:“如果仅有个大框架,各方面的细则迟迟不出台的话,暗箱操作很难避免。”市民王小姐认为,既然搞“人才专项房”用的是纳税人的钱,那就应该以公开透明的标准去界定“突出贡献”,而不是某个单位评个先进就分房子。

  对此,徐国联解释,今后杭州人才房有严格的申购程序,报到市委人才办后,杭州市级各牵头单位要邀请省级以上行业专家评审排序,名单确定上报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后,在当地新闻媒体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另外,在实物配售各类人才住房的同时,杭州还将连续三年,每年推出10万平方米的人才租赁房。同时,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定相关政策,拟对在杭州企业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实施住房货币补贴。多渠道、多途径地解决各类人才住房问题,努力使在杭州工作和创业的各类人才安居乐业。为了避免“领房走人”的现象,《计划》还明确规定:“凡配售到人才专项住房的人员,自配售之日起须在杭州工作或服务满5年以上。”

  丁剑刚认为,杭州市政府在推出该举措之前,务必做到对相关细则进行立法,确保准入准出机制的透明,这样才能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的发生。

  本报驻浙记者 蒋萍 通讯员 吴禄婵(本报杭州11月18日专电)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