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房贷未现"普停" 大部分银行都称正常受理

2010年11月19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底地产商开发贷收紧的“战火”已经蔓延到了个人住房贷款上。日前北京传出消息称,京城包括中信、华夏、深发展在内的多家股份制银行由于年底信贷额度用完,目前已不能接受个人房贷申请。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向广东省内银行咨询获悉,广州的个人房贷还没有紧张到“普停”的局面,大部分都声称正常受理,但也有个别股份制银行因额度用完确已暂停了个人房贷的受理和发放。

  广州仍可申请房贷

  据了解,广州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都未停发个人住房贷款,即使是北京已明确暂停个人房贷的中信、华夏和深发展,在广州仍如常受理申请和放贷,但银行客户经理大都表示年底额度较为紧张,和额度宽松的上半年相比,从申请受理到放贷的过程也会被整体拉长,很可能有的申请会压到明年年初才放贷。相比之下,四大行和农信、农商行的额度则较股份制银行略显宽松。

  银行人士表示,年底额度紧张是一个惯常的行业现象,通常银行会在上半年或者前三季度完成全年任务的大半,到了第四季度基本上就是以少部分的额度和“还旧放新”的空间置换为主了,无论按照4:3:2:1还是3:3:2:2的放贷节奏,都可以看到四季度所余空间已不多,剩下两月全国大概都只有6000亿元的额度,再分到各家银行分支机构的就更少。所以,年底额度紧张已是不争的事实。

  由于额度用完,某股份制银行已全面暂停包括房贷在内的个贷发放,何时恢复还要等待其总行通知,目前也已暂停受理申请。不过,据羊城晚报记者了解,该行今年在个人房贷业务上本身就比较谨慎,属于较早收紧二套房贷、停发三套房贷的银行,更多的力度用在了中小企业贷款上,所以到年底无额度可用确实不出奇。

  明年信贷投放将大“缩水”

  年末信贷额度偏紧的形势或许还要延续到明年一整年。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到“稳健”的基调转换已在市场上形成空前浓厚的预期,随着央行不断出手收紧市场上的流动性,对抗物价上涨和通胀,业界也已对明年整体信贷环境偏紧达成共识,预计明年的信贷投放总额在6万亿-7万亿元之间。

  有银行高层就向媒体透露,尽管目前各银行仍在制定明年信贷投放计划,还没有最终数据出来,但据他了解,决策层已有倾向将明年广义货币供应量目标值从今年的17%调低为15%,以此推算,明年广义货币供应量将在11万亿左右,扣除热钱和债券等因素,全年信贷额度大约在6万亿元左右。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也指出,在防通胀的调控预期下,我国将持续经历政策密集期,估计明年信贷投放难超7万亿元。记者刘薇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