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没拿到房本就急着叫卖 回迁小区业主着急出售

2010年11月19日 14:4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威桥附近有一处占地很广的建筑群,因为是三环内唯一在建的经济适用房,被许多回迁户视为定向安置房里的“黄金楼盘”。近期,受到宏观调控影响变冷的二手房市场,让“黄金楼盘”的业主们也着急起来,还没有拿到房本,就有不少回迁户开始挂牌卖房。

  网上叫卖回迁房改单

  “弘善家园60平方米小居室,总价115万元,可改底单,需使用北京户口全款购买。”前日,在北京赶集网上,记者看到了这么一则信息。

  记者打电话给中介李先生,据其介绍,这是明年才能拿到房本的回迁房,刚交付使用,业主想低价出售,可以直接将拆迁户户主改为买家。“您打晚了,这房子前几天就卖掉了,一期倒还有一套稍微大点的两居室,价格贵点儿,75平方米要价155万元。”

  没有房本先交定金

  周四傍晚,记者来到弘善家园小区,除了一二期已经竣工的几栋楼,整个工地仍处于建设中,来来往往的住户很少。在二期中层南北向的窗户上,十来条密密麻麻的红色招租广告,老远就看得很清楚。

  在中介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一间东西向的75平方米两居室。屋子在去年底就已交付业主,但一直都没装修,就是最简单的地砖白墙,卫生间的马桶和客厅里的自采暖壁挂炉,成为了居室里唯一的“家具”。

  “业主昨天告诉我,已经从开发商那得到准信儿,年底就有房本,所以您可以先交定金,回头再付房款。”中介经纪人李先生表示,这套房子放在他们手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买最划算,不用全额改底单,想贷款付款也成,“现在还有每平方米20000元的价格,过阵子房本到手了还得更贵。”

  多家中介表示有房

  昨晚,记者又咨询了多家二手房中介,都表示手里有弘善家园的房子,业主未入住,挂牌价均在每平方米20000元到21000元。一位经纪人自称,回迁房的产权性质属于二类经济适用房,不属于对社会公开出售或定向销售及住宅合作社向社员集资建设取得的经济适用住房,可以自由买卖,不受5年限制,但要补交3%的土地出让金。

  资料显示,弘善家园占地37.03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44.16万平方米,是目前三环内唯一一个在建的经济适用房项目。该项目属于居民定向安置房,居民原住房面积加上奖励面积(包括公摊面积、补偿面积等)和所买住房的差额面积,按每平方米4900元的经济适用房房价购买。(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