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发商促销新招频出 赶新潮玩“秒杀”

2010年11月19日 15:5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隅花石匠18万购房优惠券等你秒杀”。在网络购物秒杀被80后、90后疯狂追捧时,地产商也赶了把新潮,卖房子也玩起了“秒杀”促销。

  据了解,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后,在市场疲软的当下,京城开发商促销措施屡出新招,地产老大万科玩起了数字地产,传统的样板间、沙盘全换成3D大片。更有楼盘效仿2008年曾推出的降价补差价措施。

  发现

  “秒杀”房源 时间有限制

  随着二次调控的深入,链家地产统计,目前已有100余个楼盘加入到打折队伍当中,且促销花样种类繁多。

  据了解,开发商优惠促销各有高招,除了打折、送欧洲游、送车、送物业费、直降等传统的促销方式外,又有开发商想出了新玩法。卖衣服秒杀,卖房子也要秒杀。

  “金隅花石匠18万购房优惠券等你秒杀”。近日,金隅花石匠秒杀促销信息充斥各大知名房地产网站,与淘宝网服装或者生活类产品秒杀的几元或者几十元相比,此次秒杀的18万购房优惠券显得极具诱惑力。

  不过,此次秒杀促销所优惠房源及优惠券的使用时间都有严格限制。

  据介绍,秒杀时间在本月25日上午10点整,奖品为价值18万的购房优惠券,但数量仅为5张。

  此外,优惠券所购房源也为指定房源,为该项目14号楼1单元二居室户型。

  除了限制房源,优惠券使用也仅限2010年11月27日当天,如果有人在资格复活战中领取优惠券,则优惠券使用期限仅限2010年12月4日当天。

  18万“秒杀”并不实惠

  买房子是可以秒杀的吗?刚刚习惯在网络购物中秒杀便宜货,在现实生活中却碰见了买房子也要秒杀,开发商的促销无论管用与否,却着实新鲜,吸引眼球。

  “秒杀”一词最早出现在网络游戏中,后被广泛运用在网络购物上,所谓“秒杀”是指网络卖家发布一些超低价格的商品,所有买家在同一时间网上抢购的一种销售方式。

  由于商品价格低廉,往往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有时只用一秒钟。

  按照以上“秒杀”的定义,首先得价格便宜且对消费者有足够的吸引力才能出现秒杀,否则到了预定的时间无人问津也就称不上秒杀。而该项目秒杀优惠可与其他优惠同时享受。

  如果购房者已经准备购买该项目房屋,同时又锁定秒杀指定房源,那么额外多出的18万元优惠的确很有吸引力。

  业内人士指出,在二次调控的背景下,很多楼盘都推出了种类繁多的优惠促销措施,总价优惠60万、8折优惠等大幅折扣楼盘在市场中并不罕见。

  而该项目18万元的优惠并不能吸引购房者购买,至少不会是购房者购买的决定性因素。

  开发商促销新招种类繁多

  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打折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吸引更多购房者的关注,是所有开发商现在面临的营销难题。记者在市场上了解到,二次调控后各开发商促销高招不断推陈出新。

  地产老大万科引进了数字地产概念,把传统的样板间、沙盘全部换成了3D大片,购房者可身临其境地查看各个角度,由于是地产项目首次引进,吸引很多购房者关注体验。

  观点

  在全城楼盘普降的阶段,单纯的打折并不能吸引购房者眼球,除非折扣达到足够大的吸引力,否则并不会带来更多的销售。业内专家认为,房价下降在所难免,而如何在此时抢占先机、吸引眼球是促销的关键,因此传统的促销方式达不到炒作概念的效果,“而秒杀促销方式炒作意义大于销售意义”。

  “我们会顺应市场变化,调整定价策略。”北京万科营销总监肖劲表示,随着低价入市楼盘的增多,将会带动周边项目加入打折促销的队伍,进而使整个市场进入下降通道。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二次调控让开发商看到政府抑制房价上涨的决心,打折促销将成为市场的常态,同时随着交易量的下降,临近年底销售回款及各项费用支出的年底结算,将会使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打折队伍,同时打折力度也将越来越大。为了在庞大的打折的队伍中凸显出来,楼盘促销的花样也将更多。

  文/记者 张东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