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高楼火灾影响周边房价 家用灭火器热销

2010年11月1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19日电 (记者 邹瑞玥)“11·15”上海高楼火灾悄然改变着申城市民的生活。记者18日了解到,事发大楼周边部分楼盘出现降价,不少人开始“补习”消防知识,商店则涌现一波抢购家用灭火器的高潮。

  在常德路上的一位地产经纪公司的沈姓员工告诉记者,16日以来,新挂出的余姚路、昌平路、胶州路等周边楼盘单价均有大幅“跳水”。他说,这一带是上海闹中取静的黄金地段,交通便捷,环境优雅,而今多个楼盘每平方米均价下降两成,“问的人多,买的人少”。一些大楼的地下室也开始以超低价出售。

  居住在市中心一高楼23层的应小姐,听闻火灾后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摸清大楼消防设施和逃生梯的位置。“第一次知道高层建筑火灾救援是世界难题,现有消防装备对高楼火灾望而兴叹,我家的位置已经远远超过消防车能顾及的高度,让我觉得很没安全感。”应小姐说。

  灭火器材近日也成为申城热销品。淘宝网一家汽车用品专营店的成交记录显示,平时成交量3台左右的车用干粉灭火器,自16日开始,成交量一下子比平时翻了十多倍,仅16、17日两天的成交量就达53台。店主表示,多数灭火器都是发往上海市内。在另一家销售干粉灭火器的专营店,16日至18日成交量达到近百台。

  这位店主介绍,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保质期一般是2年,并要定期检修,否则干粉受潮会造成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有些家庭虽备有灭火器,但很少注意保质期。

  一位受访市民告诉记者,“11·15”事件发生后,他才发现高层消防安全确实是个问题,小型灭火器遭遇大火根本不起作用。他表示,希望小区里能够及时配全消防器材,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住户的消防素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