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穗城市新轴线规划师杰弗里:穗规划宜居灵活多样

2010年11月19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杰弗里接受记者采访,他认为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展现宜居性灵活性多样性。高荣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黄雪琴)19日,2010年全国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年会在羊城召开。广州城市新中轴线总规划师、美国Heller Manus事务所总裁、总规划师杰弗里(Jeffrey)应邀参加会议,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城市新中轴线的规划建设富有宜居性、灵活性、多样性,同时广州未来规划应加强构造多样化的公共交通。

  据了解,美国Heller Manus事务所对广州城市新中轴线的设计平衡了可持续增长和环境保护,结合了岭南文化,同时推动了宜居性的发展,因此成为广州城市新中轴线的总规划事务所。

  说到广州城市新中轴线的设计理念,杰弗里告诉记者:“岭南文化鼓励城市环境,花园设计与自然就要和谐结合,建筑就是要围绕着主要的绿带轴线组织。”

  有了环保绿化宜居的规划理念,于是,创造了北端的电视塔和南端的珠江之间一个生态走廊。“这一重要的公共绿色空间让城市居民接触到自然,并提供了一系列娱乐场所,体现宜居性。”杰弗里说,看到如此充满岭南特色的花城广场的时候,十分开心。

  只要车辆进入地下交通通道,就会有智能的系统指引找到合适的停车位置、自动计时、收费,这就是交通的灵活性。而新中轴线的灵活性不仅体现在地面、地下、空中的立体交通体系,有智能化的地下、地面智能诱导交通系统、AMP上,还体现在位于南轴线上的海珠湖把传统和现代的中国花园设计结合在了一起的设计上。

  南轴线综合性工程里,用高密度项目取代了低密度住房项目,增加了商业、政府和民用办公室、使馆、教育和研究空间、零售、娱乐、医院、市政设施以及交通设施等。“这就能使里面生活的人们能感受多样性、丰富的生活。”杰弗里说,在一个区域,人们就可以学习、娱乐、工作、休闲、运动,很方便、很丰富。

  广州是个比较热的大城市,杰弗里要求事务所设计要尽可能地多种树,使广州能更持续稳定地发展,保护自然。“越来越美的广州有自己的岭南特色,大剧院、博物馆等建筑又有国际品位,是其他城市城市规划应该学习的好榜样。”杰弗里向记者透露,他还将为天津、上海、成都等中国五个城市做城市规划,都要求他们多学习广州。

  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基本定型,那整个城市的规划发展呢?杰弗里认为,广州如其他世界大城市一样都面临车辆越来越多的问题,“这个问题不能立刻解决,所有城市都一样,但是可以多建有效、便捷的公共交通,给市民更多的出行选择,大家不需要都开车出门。”

  杰弗里告诉记者,他曾坐高铁从广州到武汉,也亲身坐过地铁、AMP,他感觉这些公共交通都十分便利,车站外的环境也不错,做好城市的交通规划,构建公交、地铁、高铁等多样化的立体交通对一个城市是否宜居、是否可持续发展十分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