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沙新住宅明年起评星 2015年逾半新商品房须精修

2010年11月19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9日电 (记者 肖前辉)湖南省住建厅19日对外透露,明年起湖南将对新建住宅展开性能认定,今后购买的住房将会逐步被评级,性能最好的为“AAA(3A)”级。

  此外,正上报审定的工作草案,鼓励长沙和株洲率先减少毛坏房供应,要求到2015年,长沙一半以上新建商品房为全装修。

  统计数据显示,近10年来湖南年住宅新开工面积和年住宅开发完成投资额增幅双双超过15%。2009年,全省住宅开发完成投资额突破千亿大关,达1190.7亿元。十二期间,全省年住宅开发完成投资额将达到2000多亿元。

  2011年起,湖南省住建厅计划率先在株洲和长沙开展新建住宅的性能认定,国家的“住宅性能认定”标准是,把住宅性能划分为适用、环境、经济、安全和耐久等五大类,共300多个子类和子项,量化为1000分值,按照得分多少分为A、B两个大的级别,其中A级住宅又分为A(1A)、AA(2A)、AAA(3A)。通过2A给以上的住宅,方可具备资格参评国家“广厦奖”。

  认定工作草案要求,2011年长、株两地的认定比例要达到新开工项目的10%。为此,草案也设计了相应的鼓励引导政策。比如,对参与了住宅性能认定的新建住房项目,要求各级适当减免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用,湖南省住建厅还将在建筑节能经费使用上适当补助。而参与性能认定的新建项目,如全部使用了经过认定符合《新型墙体材料目录》的墙体材料,将返还85%的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

  此外,湖南省住建厅鼓励各地减少住宅商品房毛坯量的供应,加大全装修房供应量,以提高住宅的综合性能和居住品质。认定草案要求,到2015年,长沙的住房全装修供应量,要达到当年房地产市场住宅商品房供应总量的50%以上。

  对全装修的新建住房项目和使用经过认定符合国家住宅部品部件、绿建材料、EO产品的住房项目,将适当减免建筑税、房地产业税、营业税、增值税和所得税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