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天价沙发现身广西 标价一亿两千万元

2010年11月20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1月19日电(孙洁 王刚)一套17件的黄花梨木家具19日亮相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受到关注,这套家具标价一亿两千万元人民币。

  当日开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木材与木制品展上,这套“龙凤呈祥黄花梨大宝鼎沙发”标价一亿两千万元,令人咋舌。记者发现,尽管奇珍异品齐聚一堂,仍有众多参观者被这天价沙发吸引围观。

  来自中越边城广西凭祥市的商家介绍,这套沙发为17件套,是从19吨黄花梨中精心挑选出纹理精美、质地细腻的5.5吨大板材,由40位能工巧匠耗时3年制成。其天价原因,不仅在于尺寸大件数多,亮点在于沙发上镶嵌整版精美的花梨瘿,为工厂从东盟几国搜集而来,属罕见珍品。商家自称,该沙发在凭祥有着“镇城之宝”的美誉。

  记者观看这套天价家具:只见其靠背、底座至腿足、肩榫,处处金龙围绕,雄狮盘踞……确实贵气逼人,却仍不敢相信价值超亿。

  据悉,现今黄花梨名贵程度已高于小叶紫檀,其木性稳定、独特芳香、纹理精美等特点备受业界青睐。一名在观赏沙发的张姓玩家告诉记者,近年来,因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增加及越南严禁砍伐包括黄花梨在内的红木树种,使得本就稀缺的黄花梨一度被热炒,价格暴涨。

  店家透露,目前已经有人在与老板商谈要买下这套天价沙发。

  据悉,东盟10国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自古与中国来往密切。越南、老挝、泰国、缅甸等国家的花梨木、柚木等木材及木制品,均是业界玩家的首选精品。此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木材与木制品展,吸引了中国和东盟5国众多企业携木前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