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租房那些事:看看“极品”租客和房东

2010年11月23日 09:44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推出“租房那些事”系列报道后,引起了读者的热议;房东房客,最无法逃避的话题就是房租问题了。房租之后,则是房子的各项维修费用,在这一系列的麻烦事中,到底谁出钱,各出多少钱,就要看房东房客们各自的本领了。近日读者、网友纷纷来电,讲述这场跟“钱”有关的博弈。

  跟钱沾边的,房东都能占上风

  “房东啊,这么大的太阳你给我们装个窗帘吧!”“你们俩大男人住着,糊几张报纸不就好了吗?”“那你不装窗帘总能把纱窗修一下吧,老鼠都能钻进来了。”“这……这样吧,改天我买卷胶带你们自己贴贴!”

  住在雨花区的李先生,一提到自己的房东就直叹气。李先生介绍,第一次与房东见面,“抠门”两字就已印在他的脑海中。“他说房价每月1150元,我不会还价,就说1100可以吗,结果房东考虑了5分钟,说1120。”李先生说,当时他就晕了,第一次看到有人谈房价还能留个20块的零头。

  李先生说,住进来之后,任何跟钱沾边的事情房东一定能占上风。除了窗帘、纱窗不给解决,就连换锁、电费等房东都要从中抠出一点零头来。“80元装的锁,房东让我先垫钱,结果他死活只付我60元。120元的电费,有70块是房东住的时候产生的,他硬是只愿意出40元。”李先生越住越郁闷:“他可长我十几岁啊,我这刚毕业还没工作的人,他也要占便宜么?”

  “美女房客,房租什么时候交”

  网友“WO”说,去年十月把自己的房子租给了一位年轻美女小云,1300元一个月,包水电、包物业。当时租房时,“WO”就和小云协议好房租按月交,每月5号交租。几个月过去了,大家都相安无事,平时也偶尔和其他房客一起做个饭、聊个天。

  “但从今年5月开始,她再也没交过租金了。”房东郁闷地表示,其他房客都按时交纳租金,唯有小云每月到了5号就跟没事人似的,提都不提这回事。“我也不好意思催,毕竟都算邻居了,想着等她手头松点就会给我,但过了3月份,还是没给。”

  “WO”开始着急了,以前就有朋友遇上过这种拖欠房租的房客,最后钱还是没能收回。到了9月,小云终于主动跟“WO”联系了。“我最近手头紧,下个月一起给你房租可以吗?”“嗯,没事,你方便的时候给就是了。”虽然心里万般担心,但爱面子的“WO”最终还是没能开口催房租。

  “可拖到现在,她还是没给,我该怎么办?”

  催租时,房客不见了

  在芙蓉中路工作的王小姐,去年在河西买了一套房。因为离工作单位太远,便一直闲置。“今年9月,两个刚来长沙的男孩子说愿意租我的毛坯房,于是房子就租出去了。”王小姐介绍,当时签租房合同,自己确实煞费苦心。“我实在不愿意花钱装修,所以当时的协议是房子随他们折腾,家具家电也都是他们自己负责。”

  原以为自己运气好,居然能把毛坯房轻松租出去,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却让王小姐很郁闷。“他们说刚毕业,暂时没钱交租,要我宽限一个季度,等季度末再交。”王小姐考虑到学生的经济能力,不但没收押金,也同意先住3个月再交租。

  转眼,3个月已过了大半,但王小姐的房客却找不到了。“两个手机号码全成了空号,我都不知道要去哪儿找人收租了。”(记者 刘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