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万科武汉高调促销消费者嫌其“吝啬”不买账

2010年11月24日 09: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产一哥”万科在武汉掀起促销优惠已接近尾声,在其影响下,多家地产商亦纷纷开启年底优惠让利活动。但市场消费者却观望依旧,只因万科等地产商们让利幅度远远低于市场预期。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在年底资金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开发商是不可能真正降价的,尤其是中小开发商。

  让利幅度远低市场预期

  “我们这次优惠主要针对二期的一些尾盘,也就是为清盘而采取的活动。本来剩下的量就不大,所以销售情况和往常差不多”。昨日(11月23日),万科武汉分公司旗下项目的一销售顾问如此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上周末,在万科某楼盘现场,看房者李女士走出活动现场后对记者直言:“这算什么优惠,一次就两个优惠名额,说是一口价其实价格根本就不低。”事实也许正是如此,万科在武汉此番高调掀起的优惠促销远远低于消费者预期。对于“每周每楼盘各推出10套一口价特供房源”的说法,武汉万科旗下一个在售楼盘的销售顾问对记者作如下解释,不是每个楼盘每周都拿出10套特供房源,而是5个楼盘每周各自拿出2套房子,总共是每周10套。

  据了解,万科在深圳近期也推出了总价8万~20万元的优惠活动。和武汉一样,万科方面人士都表示,拿出来促销的楼盘都是项目的尾盘。

  虽然,万科这次优惠让利幅度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但还是对武汉地产界同行产生了些许影响。昨日,恒大、保利等也都告诉记者各自在做优惠,其中保利则是“上周开始优惠”。

  降价潮能否再现?

  针对这次武汉万科降价的事情,万科董事长王石于11月21日上午在其微博上发文:按消费者接受的价格调整价格是万科的策略,2008年如此,2010年如此,未来依然。

  王石此微博一出,市场各方对万科及整个地产接下来的动作浮想联翩,究竟会否出现新一轮降价潮?

  对此,陈晖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确实,万科对市场行情的反应一向比较灵敏。在过去的几年中,万科每次对行情的判断都是比较准的,尤其是两次拐点到来之前,他们的反应都很及时。”不过,他不认为会出现一波降价潮,“至少从我接触的地产企业看,还没有出现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很多中小开发商的楼盘甚至还在涨价。”他认为,只有那些大的企业由于受到年底财务报表等因素影响,“不排除会采取一些促销活动来回笼资金。”

  亿房中心高级研究员陈龙表示,优惠将有利于万科进一步回笼资金。他认为,武汉大多数的房地产企业已经很好地完成了2010年度的销售任务,“万科这次优惠对当地企业的冲击不会很大。”尽管如此,陈龙对未来楼市走势并不乐观,“年底武汉楼市将会是一个低谷。成交价和成交量目前还没有大幅下挫,但已出现走低的趋势。”(记者 刘晓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