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朋友骗她房 “大仙”来帮忙

2010年11月24日 09:03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12年前大仙预言命中有房,有些迷信的李平(化名)就深信不疑。 8年后,她等来了好友高某的电话,称国家奖励自己一套房。李平以为大仙的话应验,殊不知已经掉进了高某精心编制的陷阱。法院一审查明,为了这套传说中的大房子,李平前前后后将30多万元交到高某手中。昨日记者获悉,此案一审判决作出,高某以诈骗罪被论处。

  “国家奖房子”也信了

  49岁的高某和李平是多年好友。两人金钱上的瓜葛,还要从1998年开始。 1998年3月至1999年年初,高某忽悠李平说,她可以帮对方炒股赚钱,收益可观。李平信以为真,先后两次将8000元交到高某手中。

  “小试牛刀”成功后,高某尝到了甜头。李平回忆道,1998年夏天,高某带着她去算命,算命先生“预言”,李平命中会得到一套房子。李平本来就有些迷信,算命先生这么一说,让她深信不疑。一晃八年过去了,李平在2006年接到了老友高某的电话。“你有福了,国家要奖励你一套房子。 ”电话那头,高某信誓旦旦地说,房子就在浮山后,面积将近140平米。

  算命先生的“预言”眼看着要成真了,李平喜上眉梢。期间,高某煞有介事地张罗起房子的事,并以各种理由向李平要钱。 “现在要办理房产手续”,“房产证我已看到了”,“再交上几笔费用就可以办妥了”……到了2009年8月份的时候,李平再也没有多余的钱了。此时,高某又对她讲,房子涨价了,公证处的张处长帮忙卖掉了,要求她交纳各类费用。李平东凑西借,按照高某的要求将钱交到她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