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看好重庆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 开发企业寻地忙

2010年11月24日 09:1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以来,不少房地产开发企业四处突击,频频现身各地土地拍卖市场,积极拿地。一方面为了完成年度储地目标,另一方面,企业为了发展扩张所需,临近岁末,四处寻找合适的地块成了眼下开发企业最常规的举动。

  “我们刚刚报名参加了两个地块的竞争,拿地迫在眉睫。”昨日,东海集团总裁伍文波告诉记者,这两个地块均在40万平方米以上。作为重庆本土老牌房产企业,东海集团每年有2~3个项目保持在建状态,同时积极拓展周边市场,目前在建的有体量超过60万平方米的合川第一大盘东海滨江城、大渡口东海阿特豪斯、江北东海岸。“我们对土地的需求量很大,高质量的土地储备也是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支撑,东海集团在主城区的江北、大渡口、巴南及周边长寿、大足等地,都有土地储备或储备计划。”伍文波介绍,2010年,东海集团开始从“细致走向卓越”转型到“从卓越走向经典”,走精品化线路,明年,东海将启动位于巴南的洋房别墅项目东海汤山别院,正因为企业华丽转型,对土地的需求和质量都有很高的标准。

  对合适地块的渴求,绝不是东海集团一家。新锦江地产副总经理叶平也告诉记者,从新锦江重庆第一个住宅项目锦江郦城的建设开始,他们就一直在寻找新的地块,从两江新区到大学城区域,以及部分有潜力的区县,都是考察看地的对象。“如今,锦江郦城所剩房源不多,找地再开发以及储备大量高质量的地块,对企业发展极为重要。”叶平也坦言,土地供应量还是比较充足,地多但合适的不多。“锦江郦城由于加州龙溪片区的区位优势以及房源的高品质,销售十分火爆,这也就让我们意识到,合适的地块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才能真正赢得消费者和市场,企业也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找到好地块就至关重要。”

  “2011年的重庆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是很好的。”重庆仁安地产集团策划部负责人说,作为重庆市100强企业(民营企业50强企业),仁安地产对市场的信心是很足的。目前,仁安地产旗下的房地产项目销售都极为走俏。为确保企业持续发展的需要,仁安地产也正在四处寻找适合的地块,进行必要的土地储备,布局2011年房地产发展扩张战略。(记者 黄航彬 何凤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