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土地供应增加 重庆迎来供地潮

2010年11月24日 09:20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重庆迎来了新一轮的供地潮。11月前两周,重庆市土地交易中心供应土地面积达262.72万平方米,其中11月第二周(11月8日~11月14日)重庆市土地交易中心供应土地共11块,供应面积达149.86万平方米,与11月第一周相比,土地供应量剧增37万平方米左右,环比增加32.8%。

  记者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网站获悉,进入11月份,就有21块土地入市,其中备受房地产开发企业关注的住宅用地推出了10块之多,数日之内推出如此多的地块,密集程度堪称今年之最。其中,最大的地块是位于江北区铁山坪板块的一块居住、酒店旅馆业用地,总面积达到35.09万平方米。其余地块主要集中在北部新区大竹林组团、沙坪坝西永组团以及北碚区蔡家组团。

  无独有偶,进入11月,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成都、天津等多个城市也陆续有新地块加速入市,各地房企拿地热情依然不减。“年底前集中供应土地,这似乎已成为惯例。”国土资源部一位专家表示,年初各地制定的供地任务,许多正面临难以完成的困境,因此年终冲量在所难免。

  同样,因为今年房地产形势的总体火热,开发商并不缺钱,这也为拿地提供了条件。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调查显示,从重庆市几家标杆房企情况看,目前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尚好,其现金持有量较年初大部分有所增加。手里有钱加上对明年发展的规划,年底拿地也就成为开发企业的重要工作。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内“二次调控”的启动,“限贷令”更趋严格、银行加息等调控政策的叠加,土地交易将难现去年年末和今年上半年的火爆。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高级分析师郭雨明也称,由于政策在土地出让、土地成交及土地使用等环节都加大了监管和调控力度,在11月以后的供地潮中,重庆高价地王、天价地将难再现,地价推高房价的现象也将踪影难觅。(记者 李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