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二手房日成交量跌破500套

2010年11月24日 09: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高峰时期二手房日均交易动辄1000套、2000套相比,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已经出现明显的下滑,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11月中旬(11日-20日)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日均成交量跌破500套,仅为494套,这是继8月下旬市场回暖之后的交易量最低值,相对而言,已是近两年的“冰点”,这种趋势在目前仍在延续,市场机构称成交价格方面,业主的信心已经开始动摇。

  成交量下降趋势明显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11月中旬(11日-20日)全市二手房住宅网签总量为4938套,相比于11月上旬下调了6.94%。市场机构预期这种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根据链家地产的追踪统计数据,从成交量来看,11月第三周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趋势十分明显,到11月21日为止,11月份的成交为10375套。

  按照目前的成交速度,到11月底,预计能够达到14000套,基本与10月份持平,这是相对乐观的预计,而在2009年,11月份成交环比10月份上涨了56%。

  成交价连续六周“停滞”

  成交价格方面,11月第三周成交价格约为19720元/㎡,基本与上周持平,这是连续6周价格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没有明显的变化,这种情况是近几年少见的。

  据分析,二次调控7周后,新增房源首次增多,业主已经改变惜售心理。

  - 分析

  期待房价下跌心态明显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对业主来说,对于后市的房价继续走高的预期开始有所动摇,尽管房价可能明显下跌的说法争议颇大,但张月认为,购房者的数量呈现减少的趋势,可能是由于部分购房者对于未来房价下跌还是有所期待。

  业主的心态在逐渐地发生变化,业主开始回归市场,降价房源增多的趋势显现。(记者 张家齐)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