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房保值抗通胀被认可 明年房价稳定可期待

2010年11月24日 10: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表示,在通胀背景下房地产的名义价格难以大幅下跌,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则表示房子天然是投资品,而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在回答现场观众提问房子能否抗通胀时明确表示,不管是理论上还是实践上房子确实能抗通胀,至少能跟通胀齐平,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已验证。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也表示,当下中国投资渠道缺乏,有钱人钱多却无投资渠道,最好的办法都是投资买楼。不过,秦虹称宏观调控对于房地产市场投资需求的打击不会放松。

  此外,大多数演讲嘉宾都看好房地产市场在中国城市化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房地产市场依然将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未来商业房地产市场会获得更快的发展机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

  警惕“打压房价使物价上涨”

  调控到现在,房价增幅从4月份的同比上涨12.8%,降到今年10月份同比上涨8.6%。在欢呼楼市调控得到了巨大成果的同时,不得不担心目前出现的新情况———物价上涨,“国十条”刚刚颁布的时候,媒体就把它误导为说政府要降低房价,而政府的要求很明确,坚决遏制是指态度,部分城市是指范围,房价过快上涨才是调控目标。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老先生在2007年两会上说“打压房价会使物价上涨”,这个话说出来后很多人并不理解,果真当年物价就出现了百分之七点几的上扬。

  今年楼市调控以来,楼市吸收资金能力锐减,若干“新增涨点”涨势凶猛,他们炒黄金、炒翡翠、炒白银、炒邮票、炒名表、炒木器,这些还没有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但现在由于输入性通胀,造成原油涨价、化肥涨价、农药涨价,这就使得农村的消费品价格上涨更快,导致最近农产品成了新的增长点,现在涨幅里大部分是食品价格上涨。

  这些提醒大家要重温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先生说的话“打压房价会使物价上涨”,因为宏观调控不是只有调控房价这一个目标,还要关注整个经济体,整个国民经济是不是健康发展,现在中国政府迅速出手来稳定消费价格,相信这个调控将是有力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