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建楼三年两次换门 混凝土强度不够致结构变形

2010年11月24日 10:32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半岛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公司新建的办公楼投入使用不到一年,大门竟出现关不上的现象,无奈只得缩小门的尺寸,然而一年之后,不得不再次调整门的尺寸,与此同时,楼内墙壁、地板、天棚出现20多条裂缝。鉴定结果显示,主要在于工程混凝土强度不够,导致楼体结构变形过大。

  新建楼三年两次换门

  大连大森数控技术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下称大森数控)是一家生产数控系统的企业,公司最早位于西岗区疏港路,之后由于发展需要,该公司决定整体搬迁到高新园区。大森数控的田经理介绍,厂区建设工程自2004年3月开始动工,并于2006年6月底全部交付使用。厂区最北侧的软件楼面积达6700多平方米,工程竣工后公司又花了数十万元对其进行了全面装修。田经理介绍,软件楼投入使用不到一年的时间,便陆续出现问题。“最早我们发现大门竟然关不上了,当时以为是门的质量有问题,于是找到安装单位,缩小了门的尺寸。然而又过了一年多的时间,大门竟然又关不上了,安装单位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说,这不是门的质量问题,而是由于建筑物下沉导致的,没办法,我们不得不再次调整了门的尺寸。 ”

  “不会是房子的质量有问题吧?”接连两次调整大门的尺寸,公司相关负责人意识到情况不对,开始怀疑房子的质量问题。田经理说,他们这么想并不是无的放矢,因为这几年,他们发现楼内出现很多裂缝,墙壁、地板、天棚都有,前前后后出现的裂缝有20几条,而且有些竟然是贯穿性的。此外,软件楼内的漏水现象也特别严重,“阴雨天,很多地方都往里面浸水。 ”

  多数柱、梁混凝土强度不够

  之后不久,大森数控联系了市内一家建筑物的鉴定机构,“当时对方取了几个样并进行检测,结果出来后我们大吃一惊,因为情况比我们想得更加严重,房子的主体梁、柱的混凝土强度竟然不够,这才导致主体结构变形过大,进而产生裂缝。 ”随后该公司将大楼的施工单位起诉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

  “由于我们找的鉴定机构出具的鉴定结果不被法律承认,因此法院委托另外一家有资质的公司对这栋楼进行了全面鉴定。 ”田经理说,“这次鉴定过程做得非常详细,几乎将楼内所有梁、柱全都取了样。鉴定结果出来后,我们发现楼内大多数梁、柱的混凝土强度都不够,同时还存在漏水等其他方面的问题。 ”

  记者看到,今年5月27日,由大连市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该楼一层到七层的梁、柱,多数混凝土强度低于设计强度。由于混凝土强度不满足设计要求,影响主体结构的安全使用及耐久性,也是造成主体结构变形过大,主体及维护结构出现裂缝的主要原因。同时,建筑内部的墙壁、地板有多条纵横向裂缝,最大的裂缝宽度达到1毫米。此外,屋面防水施工也有缺陷,主要表现在屋面边角处的防水措施不足,在楼盖周边及屋面凸起部位边缘处,漏水现象也比较普遍,且外墙面的瓷砖贴面应具有一定的防水防潮功能,但该工程这方面考虑得不充分,造成多处墙体出现大面积漏水现象,部分墙体还有霉变等现象。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