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年底供热再增200万平方米

2010年11月24日 11:29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市政公用局获悉,到今年年底,我市还将新增200多万平方米供热区,今后新建成品小区要上备用热源。目前,各个供热企业正在抓紧施工。

  供热企业鸟枪换炮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了合肥路,开源集团的工人正在施工,技术人员介绍,该处是徐家东山供热站热力管网施工,为了不影响道路交通,采取了道路非开挖工艺,铺设的管道管径是1.65米,要为附近的6个小区涉及80万平方米的用户提供热源。

  昨天,记者从岛城供热单位获悉,为了尽快提高集中供热普及率,我市供热企业纷纷增加热源建设。记者从热电集团金泓热力公司获悉,在现有1台116兆瓦锅炉的基础上,明年、后年他们还要各上一台116兆瓦锅炉。在十二五期间,该公司的供热区域有望从现在的上百万平方米增加到2000万平方米。

  泰能集团热电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热电厂现有锅炉6台,目前供热区域583万平方米,从明年开始,他们要陆续新上4台410吨煤粉锅炉,逐步替代原先的小型锅炉,采暖用热规划面积将达到1200万平方米,为明年对四方区滨海欢乐城、胶州湾区供热做好准备。

  市民供热电话少了六成

  昨天,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介绍,我市正式供热一周来,市供热办每天都要派出8个督查组到供热企业督查,市民有关供热的电话量也下降了六成多,现在每天的电话量已经降到了90多个,全市供热运行平稳。

  为了尽最大能力让市民享受到集中供热,岛城供热企业抓紧施工,年底前还将新增2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市政公用局要求供热企业提前通知用户,所有供热准备工作全面提速,这样原先在今年12月底供热的区域,有望提前供热,在12月中旬即可正式供热。

  老城区两年内全供热

  单强炜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全面构建以热电联产为主体、区域锅炉房为辅助、洁净能源为补充的热源供应、主城区 “两联三线”的“联网”、“环网”运行、城阳、黄岛及五市“多点支撑”的大供热体系,投资82亿元,实施发电厂热电联产三期等热源工程、760公里管网建设改造等18个项目,实现全覆盖供热的目标。

  至2015年,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5%以上,其中居民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5%以上,基本解决市区供热问题,特别是老城区供热问题,目前我市老城区的供热面积在560万平方米以上,还剩下400多万平方米,我市计划在两年内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 陈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