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供给增加购房者热情减少 西安楼市“入冬”

2010年11月24日 11:32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九月底国家出台新政后,连续两个月国家又出台了一些细则对楼市进行调控,西安楼市购房者的热情一直处于低潮阶段。记者从各个区域的楼盘了解到,看房者的热情一直在减退,观望的气氛开始蔓延。同时,随着楼市淡季的到来,近期市场供应呈现出大幅增长的态势则耐人寻味。

  调控加速楼市放量

  在购房者热情减退的时候,市场的供给却在增加。根据数据统计,46周西安普通住宅市场供应套数为28027套,较45周增加3214套,涨幅明显。

  “11月份,经过3周两次集中推盘,龙湖·紫都城月度销售业绩再次超亿。”西安龙湖地产金文介绍说,11月份龙湖·紫都城集中放出房源,首批房源在放出2小时后全部售空,在客户的要求下,21日周末紫都城紧急加推45套房源,当天也宣告售罄。

  连续几个月西安楼市一直保持高昂的供应量,与往年同期相比上涨不少,以刚刚过去的十月为例,10月西安商品房新批预售面积为96.29万平方米,同比上年10月上涨40.43%。但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近期虽保持高昂的供给量,但后期的西安楼市或许难以出现高昂的供给量。

  “现阶段楼市供应充足很大一部分源于政策的调控。”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新政中对囤地捂盘的监管进一步严厉,一些拿到预售证的项目也迫于压力放盘入市。而另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临近岁末,开发商面临资金清算等问题,加快销售以便回笼资金。

  购房者热情衰减观望渐浓

  在政策调控下,虽然楼市的放量给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但购房者的表现并不是开发商预想的那样。近期记者走访了各大楼盘,包括一些近期开盘的项目,虽然成交量比较理想,但到访量相比之前也是少了许多。许多业内人士分析,国家连续出台政策调控,加上最近关于房产税和限购令的热议,许多购房者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买房问题,致使购房热情有所减少。

  “现在购房者对政策的态度比我们都敏感。”城西一楼盘的置业顾问张女士说,有一些购房者在还没有看房源的时候,就会问我们的楼盘跟哪些银行合作,询问这些银行房贷利率都执行的是多少,相比之前先看房源后考虑房贷利率的顾客,政策调控还是对购房者产生了影响。

  “购房热情在九月和十月的销售旺季已经释放了一部分。”陕西房地产研究协会的有关人士分析,在销售旺季有购房需求的置业者趁着楼盘打折促销的机会已经消耗了部分购房热情;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最近热议西安有可能实施限购令的消息,让许多购房者开始驻足观望,热情减退。

  楼市遇冷再掀多样促销

  在楼市遭遇加息、停贷等新政考验的同时,一些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开始拉动促销大旗,纷纷放出一些优惠来吸引购房者,而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做优惠和促销的楼盘不在少数,虽然都是老调重弹,但其中不乏一些有新意的促销。

  记者在走访市场中了解到,现在大多楼盘都是一些常规的折扣,比如交1万抵2万、交1万抵4万或者是一次性付款的98折、96折、94折再到9折等常规折扣;但还有一些开发商别出心裁提出买房送家电、送装修、送车位,甚至送宝马等众多赠送活动,甚至个别项目根据购房者的学历程度而确定优惠幅度。而各种各样的促销模式在11月充斥着整个西安楼市。

  “购房者现在对政策比较敏感,所以一些常规折扣已经不能调动购房者的热情。”城南一楼盘的销售总监说道,在这样的情况下,提出一些新的折扣或者优惠模式才能吸引购房者。而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紧密调控下,预计后期部分房企或将推出更多模式的促销。 (记者 韩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