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1月烟台楼市未见淡季景象 部分新楼开盘就卖光

2010年11月24日 14:0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记者走访烟台楼市发现,成交量的上涨让烟台多数楼盘价格依然坚挺,11月的烟台楼市并未呈现出明显的淡季景象。

  - 开盘就大卖

  不少新盘变尾盘

  23日上午,记者来到迎春大街附近一处楼盘,虽然是周二,但是售楼中心看房的市民依然不少,销售人员忙着为各自的客户介绍资料。谈起11月以来的市场情况,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国家接连出台了调控政策,但是市民的购房热情并没有受到打击,11月份的销售情况要比预计得好许多。

  记者走访烟台多家新楼盘发现,不少刚刚开盘的新楼不到半月时间就销售一空,所剩无几。“现房就剩2套了,2012年交房的期房还剩8套,要买的话可要抓紧了。”福山区福海路与汇福路交汇处十字路口东侧星河城的销售人员说。和星河城一样,福山区英特尔大道的卫城润景也仅剩下30余套房子,而卫城润景仅仅开盘了一个月。

  随后,记者来到莱山区几家楼盘,迎春大街附近的青庭仅剩下不足10套现房,烟台大学北门的万象城·九如曦岸首批房源开盘不到一月,已经基本售罄。芝罘区黄务区域的一处楼盘项目三期198套房源中,绝大多数为100平米左右的户型。其中,80平米左右的小户型在开盘当日便几乎售罄。“进入11月份以来尤其是15日以后,房子卖得格外好,一套卖出10多套是很平常的。”莱山区一家新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 半月成交1528套

  市民买房热情依然不减

  根据思源经纪的监测数据,从11月1日至4日半月的时间,烟台新房成交量为1528套,比上月同期的856套相比,增加了近一半。烟台玛雅房屋置业顾问张伟说,11月份烟台的房产销售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都比预料中要好,开发区一个楼盘的二期不久前正式开盘。开盘当日仅推出500套房源,却吸引了近1600名购房者赶来选购,开盘当日便成交了360套。

  和成交量的火爆相比,多数楼盘的价格也是异常坚挺,和9月份相比,11月份烟台多数楼盘的均价都上涨了200元左右。“刚过半个月就成交了1500多套,加大了房价下行的难度。大批市民还在购房,开发商开盘房子不愁卖,房价怎么下行?”张伟说,高成交量下,楼市的涨价是必然的。但随着新政下达,开发商会有所收敛。像之前层出不穷的日光盘可能会减少,毕竟以后积累人气可能更困难了,违规认筹的现象以后可能会很少了。

  - 楼市未见淡季景象

  市民急于出手

  近期的烟台楼市与往年相比不但没有趋冷,反而出现了热销的形式。张伟说,意在打压投资、投机者的楼市新政,虽然对购房者造成一定抑制,但刚性需求终究要购买房子。据记者了解,市民都亲身经历了烟台近两年来房价上涨带来的置业影响。担忧房价仍旧只涨不跌让市民急于出手,恐房价再涨。

  “在新政影响下,开发商因担心市场不佳而放慢了建设和推广速度。同时新政的诸多条款也加剧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和融资成本,开发量随之有所下滑。”张伟说:“现在烟台市场的项目比去年减少许多,为数不多的在售楼盘也相对更加火爆。”(记者 邱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