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烟台“刚需购房者”盯上准尾盘

2010年11月24日 14:1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持续不断的大量的刚性需求存在,烟台近期楼市可谓火爆。据统计,自9月份至今,烟台楼市共有26家楼盘开盘;目前大部分楼盘已经进入尾盘销售阶段,更有部分楼盘房源售罄。部分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已将目光投向房源数量不多的尾盘。

  有数据显示,近期烟台楼市新开楼盘项目大多销售火爆,往往开盘两周之内主推房源就被销售一空。仅11月8日到11月14日一周时间,烟台楼市销售套数达1210套,比前一星期销售套数增加了近3倍。

  记者随机调查了20多家在售楼盘,发现有三分之一左右的项目剩余房源不足70套,部分项目剩余房源不足20套。部分售楼员表示,现在尾盘并不难卖,由于房源有限,经常出现好几个购房者共同关注同一套房源的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烟台楼市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比例很大,在售的房源数量有限,造成了很多楼盘一推出新房源就被抢购一空。不少购房者担心房价继续上涨,不愿意等待明年开盘的项目,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尾盘。

  20日,记者来到福山区一处楼盘。由于热卖,该项目目前仅剩一套房源。售楼员告诉记者:“剩余这套房子尽管没有任何优惠,我们也不愁卖,很多人打电话过来咨询,这两天就有三家确定购买的。谁先来签约,房子就是谁的了。”

  记者从迎春大街一家楼盘售楼处了解到,该项目已经进入清盘阶段,剩余房源不足10套。售楼员介绍说:“尽管房源不多,但这几天仍有很多人前来看房。这套72平米的房子预计一两天之内就要出售了,七八个购房者过来看了好几次,意向很强烈。”

  近期烟台楼市热销,很多楼盘房源吃紧,部分新开项目甚至“被尾盘”。记者走访多家尾盘销售阶段的楼盘发现,不少刚需购房者正在专心地向售楼员了解房源信息,希望从尾盘中找到满意的房子。

  市民李先生计划明年五月结婚,打算在只楚附近买一套新房做婚房,看好了一处新开不久的楼盘。20日上午,李先生欣然前往,却败兴而归。原因是该小区一期项目已经售罄,一套房源也没有了。“二期开盘的时间现在还没有确定,最早也要等到明年,而且价格肯定比现在要贵不少。”李先生无奈地说。

  21日上午,记者在开发区某楼盘遇到前来看房的市民高女士。“现在房子卖得太快了!很多新开的楼盘不到一个星期就没多少房子可选了。最近我看了两个新开的楼盘,考虑加筹钱的时间不到一周,原本看好的房子就被别人买走了。”高女士对记者说,“尽管最近国家政策一个跟着一个,而房价却还是看涨,我不打算再等了。现在有些楼盘还有少量房源,我计划从中再选选,先买了再说,免得夜长梦多,尽早告别租房生活。”

  从事售楼工作7年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其实尾盘也有不少好房子,运气好的话还能淘到宝。但目前烟台楼市在售的尾盘或准尾盘大多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尾盘,而是由于销售火爆,项目提前进入了尾盘阶段,这种房源大多无优惠。”(记者 宋振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