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两年跌五成? 陈侯重开房价赌局

2010年11月24日 14:2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2年底,如果房价没跌到今日房价的50%,我请客;跌到了,你请客。”独立财经评论人侯宁微博上的一句话,揭开了他与全经联副秘书长陈宝存对未来两年房价走势的赌局。

  虽然没过两天,陈宝存就因身份问题无奈退出赌局,但之后陈宝存变身为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于昨天晚间正式在微博上与侯宁重新开赌。

  起因

  楼市前景扑朔迷离 专家微博设赌局

  股市、楼市恐怕是最近几年百姓最关注的话题,而关于两市的走势,业内专家打嘴仗设赌局也渐渐成为娱乐话题。

  三年前,独立评论人牛刀与经济学家徐滇庆设下赌局,称如果2008年7月11日的深圳房价比一年前低,徐滇庆将在报纸上用整版篇幅向深圳市民道歉。结果以徐滇庆失败告终。

  去年,80后的股市狂人叶荣添以100万赌注与独立财经评论人侯宁针对“2009年12月30日中国股市最少4000点”为结果再次开赌,结果叶荣添败走麦城。

  今年11月15日,侯宁在微博上发起攻势,称两年后房价必跌50%,与陈宝存打赌,虽然赌注只是“不少于250人参加,花费不得少于2.5万”的酒席,但对于调控下扑朔迷离的楼市来说,还是颇赚眼球。

  陈宝存积极应战,但没过几天,由于其“全经联副秘书长、全经联研究院副院长”身份特殊,加上赌局被冠以政治色彩而被迫单方面撤出赌局。

  进展

  换个头衔再开赌 引发粉丝热议

  然而,陈宝存似乎并不甘心,上周末,他被任命为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侯宁对此在微博上再次“挑衅”,表示坚持赌局,“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人而无信何勇之有?我担心的是,宝存过一阵子又换了单位又不赌了”。

  而这句话正中陈宝存下怀,“老侯彻底错了。即使没有新加的身份,我也照样会以独立地产评论人的名义重启赌局。”前日晚间,两人再次开赌。而重开赌局的微博迅速被原文转发近300次,评论145次。

  随后,两人在微博上开始了唇枪舌剑,并引来双方众多粉丝的热议和激烈回复。

  而对于“跌五成”以什么数据为依据,陈宝存昨天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一个专业的机构数据是以五环内外为分界点的,所以具体考量数据,他将在随后几天与侯宁进行沟通,以典型楼盘价格走势为最终的评判标准。

  陈宝存表示,针对目前很多经济学家极力唱衰房价,比如下跌五成、下跌八成等太过于激进,无证可依,对百姓购房实在是错误引导。而打赌就是为了说明楼市真相。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