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地铁大兴线业主感叹:囤了一年房 没赚多少

2010年11月24日 14:38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地铁即将开通,但4月以来出台的各种限购政策令大兴线二手房均价与去年年底持平,并没有出现疯涨的局面。有的业主为博高价囤房一年,如今却发出一声感慨:是的当初应该卖你。

  业主亲历

  囤了一年房 也没赚多少

  每次从正在修地铁的兴华大街走过,秦先生就忍不住地懊恼当初的决定。家住黄村的他在黄村共买下三套房,其中最具“潜力”的就位于大兴线枣园站旁边的枣园小区。

  去年11月,秦先生将这套97平方米的两居室以140万的价格出手,合同签过后,在过户之前,突然传来城南行动计划的消息,媒体称黄村房价将破两万。

  秦先生坐不住了,想来想去,他冒着被起诉的危险,忍痛赔给买方8万元违约金,收回了房子,等待房价高涨时再出手。

  谁知道,囤了几个月的房,房价没涨,政府出台了限购政策。5月以来,大兴线沿线二手房价格涨幅并不明显,如今,房子只能卖到155万。秦先生算了算,囤房其实也没多出多少钱来。

  现在要不要出手卖掉?到底以后还会不会涨?纠结的秦先生每天都上网关注房价,但他也不知道,何时才是卖房的好时机。

  大兴线沿线

  转了一圈又回到原点了

  眼看着来看房的顾客百般挑剔,链家地产的置业顾问李小姐却赔着笑脸,不敢反驳一句,“不是去年年底的时候了,挑不得顾客。”

  李小姐在大兴黄村清源西里附近的链家地产工作。一年前地铁大兴线沿线的房子,她根本不用这样三番两次地带人看房,“房子来一套卖一套,你不要明天这房就没有了。”

  其实自2007年开建大兴线的消息传出时,黄村的房价就一直在涨,但都比不上2009年年底城南行动计划公布以来的涨幅。

  2009年12月以后,黄村地铁沿线的二手房均价一个月内涨了一千元,到今年3月,每平方米均价已经达到1.5万元。当时媒体预测,地铁开通时黄村房价可能突破两万元。

  狂热一个月后戛然而止。李小姐记得政府每项限购政策的详细内容:首付增加、外地人买房受限、契税增加……5月至7月,大兴线贯穿的兴华大街上,二手房房价一直在降,最多的每平方米降了2000多元。

  直到9、10月份,借着地铁将要开通的利好消息,房价才缓慢回升。

  记者从链家、中原、我爱我家等房屋中介了解到,如今枣园小区、清源西里、兴华园等小区的房价达到了每平方米1.5万元左右,户型和环境较好的清城名苑和顺驰领海每平方米约1.8万元。

  “转了一圈又回到原点了。”不少售楼人员在说起这一年的房价时这样描述。

  专家说法

  对于房价起伏的情况,黄村最大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兴远地产的总经理张先生认为,这是房地产市场必要的微调。

  对于地处京郊的黄村,地铁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地铁开工建设是老百姓能看到的,再加上政府对南城建设的重视,真实地触动了他们购买的欲望,因此在去年年底出现了购房者非理性购房的情况。

  而国家的政策出台也确实起到了限购的作用,兴远地产在5月至9月的交易量下降了30%。

  尽管如此,张先生依然很肯定地认为,大兴房价不会就此停步不涨,随着地铁的开通,大兴房价还会继续涨。(记者 王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