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买房为了逼自己稳定 郑州单身女"房奴"越来越多

2010年11月24日 15:1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传统思维中,买房都是男人的责任,但如今,这一观念受到挑战。记者从郑州市内一些新楼盘售楼处了解到,如今看房买房的年轻女性越来越多了,单身女“房奴”的比例越来越高。“有很多是‘月光族’,按揭买房是为了‘逼’自己理财,还有一些‘跳槽族’,买房则是为了‘逼’自己稳定,希望通过‘安居’,实现‘乐业’”。

  上班三年,一分钱没存下

  崔小姐在郑州一家网络传媒上班,每月收入2500元左右,以前,花钱大手大脚习惯了的她,工资一到账,便直奔商场购买衣服、化妆品等,是典型的“月光族”。后来不怎么逛商场了,在淘宝上网购更是疯狂,三年下来,除了几大柜穿过或没穿过的衣服,一分钱的存款也没有。“住的是爸妈的房子,吃的是家里的饭,这钱也不知道怎么就没了,我也郁闷啊。”

  家里的房子很大,原本没必要自己买房的,深思熟虑之后,她在鑫苑景园首付了一套39平方米的小户型。“月供1200,刚开始几个月不适应,贷款还不上,还是我妈接济的,现在好多了,就是花钱比原来小气了好多哈。”

  崔小姐按揭买房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逼”自己理财。得知“败家”女儿要买房,崔小姐的父母非常支持,不仅帮女儿四处看楼盘,还赞助了首付款和装修的钱。

  崔小姐说,如今,除了那些必要的花销,其他方面的钱,她全部是能省则省。现在,不仅自己的购物欲明显有所下降,还主动注销了信用卡,避免透支。“花钱上,绝对是比以前小气了,不过房贷再也不用父母接济,每个月还能攒些钱,小有节余,心里挺满足的。”

  单身女性购房比例越来越高

  记者在郑州市内一些新楼盘的售楼处了解到,近段时间来,看房买房的年轻女性越来越多了。“小区业主聚会,我们这些未婚大龄剩女都成了好姐妹呢。”崔小姐说,像她一样的“月光族”、“购物狂”,不少都选择了买小房子作为强行存款的方式。而除了“逼”自己理财之外,单身女性购房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理由。

  张女士今年28岁,大学毕业的5年当中,她跑过3个城市,做过6份工作,最长的干了一年,最短的一次只在单位待了半天。“我是个冲动的人,只要不满意立马辞职走人。”漂泊的感觉并不好,张女士笑着说,她买房是为了给自己一份归属感,“每个月都要还房贷的,辞职的事儿就会掂量掂量,这也算是‘逼’自己稳定吧,安居乐业,安居了也就乐业了。”(记者 张竞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