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大户型布局完美家居 教您如何慧眼识别精装修

2010年11月24日 15:3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一看最近一段时间各媒体的房产广告,你会发现一个现象,“限购令”出台后,多数房产商将产品推广的重点放在大户型的营销上,装饰豪华的样板房,也总是以大而奢刺激市场。开发商的这类举措并非无缘无故,它的根源还是因为 “限购令”——每户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并且这一政策的结束时间未知。这意味着什么?它表示,有改善型需求的家庭,或许原先你只考虑3年或5年内的居住需求,而现在却要为更长远的将来做打算——因为每家只能新买一套房了,5年后政策不放开,你想改善也没办法。于是,大户型挺身而上,成为大多数改善型业主关注的对象。而本期,我们要为你带来大户型家居布局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这一轮改善,要做好长期居住下去的准备。

  慧眼识别精装修房

  精装修房通常价值不菲,特别是大户型。可是却没有明确标准来衡量什么样的房子属于精装修,那些所谓的 2000元、3000元甚至8000元每平方米的装修标准,分别能达到什么级别的装修水准?事实上,识别精装修房的好劣,你还真需要一双慧眼。

  首先,看厨卫配套。厨房的厨柜品牌,知名品牌的厨柜通常都会在柜角贴上自己的LOGO,有的明显,一眼能看到,有的不明显,可以询问销售人员。然后是厨柜的配套设施,柜体功能是否全面、三件套品牌如何、铰链五金品质、整体厨房墙地面与吊顶等美观度与实用性如何等等。配置高的还会安装净水软水设备,这都是为装修加分的。

  精装修房另一个预算大头是卫生间,通常关注多的是卫浴设备的品牌是否知名,其实即使国际大牌产品,也有不同价位,你更应该关注的是洁具设施的科技含量,比如隐藏式马桶水箱、按摩式花洒、智能座便器以及浴缸的光洁度等等,科技含量越高,价值自然越高,这是从基本功能品向舒适享受品的飞跃。

  厨卫设备看完,心里对装修规格大概就有底了,再看套装门、地板、橱柜、瓷砖等硬件的品质,用装修验收的方法去检查精装修房的施工工艺水平。最终经过大致情况的掌握来预估其费用的水分,判断这是否是自己需要的精装修大户型。

  家具选购深谋远虑

  既然换了大户型房子,既然要为未来1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生活起居考虑,除了硬装修设施的高品质,家具的选购也不能降低标准。毕竟这是每天生活要使用的东西,它的实用性、耐用性、装饰性等品质都要考虑到。

  房子大了,家具的规格自然也要放大。很多人一味追求风格统一,却忽视了房子本身的结构特点。比如有的房子虽然整体面积大,但卧室偏小,喜欢美式家居的人会犯难,如果硬要把一张美式大床塞进去,恐怕除了生活不便,整体效果也会大打折扣。这种时候就要随机应变,做一个榻榻米,或用一张舒适软床替代,靠床品和装饰物来延续美式风情的大气与随性,日常使用也非常舒适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长远考虑,买家具除了要讲究风格、实用性,其环保性、材质的品质也不能忽视。好家具能够传家,手工家具虽然价格昂贵,但禁得起岁月磨砺,比如红木家具和一些木种上乘的西式家具等,都能使大空间内涵充实。

  精品软装季节更替

  软装等设施是有潮流性的,好比服装,季节不同,软装类型不同,流行趋势变了,软装的格调也会改变。因此,大户型家居搭配软装,应抱着买衣服的心态,不要觉得买一件就穿10年20年,夏天要换裙子,冬天要穿大衣,房子几乎一步到位了,软装也要精心打理。

  搭配软装,舒适度和搭配性要和谐统一,不能顾此失彼。软装搭配要与家具、墙纸等整体风格相映衬,如此一来才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否则就是画蛇添足了。而大户型要实现家居布局完美,软装是最后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文 董娟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