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年关”近“钱袋”紧 西安部分银行收紧房贷

2010年11月24日 16: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份拿到房贷是没希望了。”购房者许先生无奈地说。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由于年关将至,房贷额度即将用完,各银行个人房贷发放明显收紧。西安购房者拿到贷款的难度增加,不少购房者只能先提出申请,等待银行明年初再发贷款。

  购房者:12月份拿不到贷款了

  市民孙女士预购买科技路西口附近一楼盘的房子,却被告知银行今年的房贷额度已基本用完,现在申请贷款买房,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拿到贷款。“如果到了明年政策又发生变化,利率提高的话,就得多付利息了。”孙女士无奈地说,原来银行也有“没钱”的时候。在唐延路附近一楼盘咨询购房的唐女士也同样被告知,年底前房贷基本办不下来。唐女士告诉记者,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已经到年底了,贷款额度用得差不多了,所以现在放款速度比较慢。

  银行:贷款额度紧张是主因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多家银行的房贷部门,得到的回答都很谨慎。农行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说,要想12月份拿到房贷很困难,基本不太可能。工行工作人员表示受贷款额度紧张的影响,现在贷款也只能等到明年1月份。中国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营业部的房贷额度已经用完,要想贷款只能等到明年初了。建行一支行的工作人员也明确表示,12月底不可能拿到贷款。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贷款确实收紧了,放缓了。采访中,各银行普遍表示,贷款额度紧张的局面会在明年1月得到缓解。

  “每年年底银行都会由于信贷额度紧张而收紧贷款,这已经成了惯例。”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近一段时间监管部门的调控使各家银行的房贷发放本身就很谨慎,一到年底额度变少,就变得更加谨慎了。此外,央行刚刚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使银行感到资金压力。(记者 王嘉 实习生 张晓梅 胡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