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让价超10% 沪二手豪宅价格松动

2010年11月25日 09: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豪宅在二次调控后首次出现集体下滑。

  “同类物业市场挂牌价一般在1600万元左右,现在降到了1450万元,最终成交的价格是1440万元。”汉宇地产陆家嘴分行某工作人员近日透露。该工作人员称,降价豪宅出现在此前成交一直较为活跃的上海世茂滨江花园,买卖双方均为外籍客户,该套物业为首次易手。

  据汉宇地产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前成交比较活跃的世茂滨江花园、仁恒河滨城、翠湖天地御苑等高端物业的买卖交易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至于豪宅的价格,汉宇方面称,若干成交案例显示,近期二手豪宅价格并未出现上涨,反而出现了较大的议价空间,目前议价空间普遍在10%左右。

  房东大幅让价抛售豪宅

  在上海浦东的一处高档物业小区碧云花园,同样出现房东降价抛售的现象。

  “一套四室两厅三卫266平方米的物业,挂牌价是1250万元,最终房东让了150万元,以1100万元成交。”汉宇地产碧云分行相关人士透露。

  据了解,该套物业同样属于首次易手,房东是台湾人,此前已经居满5年。

  “房东之所以让价出售,一方面存在个人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对房产税等相关政策存在一定顾虑。”上述相关人士进一步称。

  据汉宇地产的信息称,二手豪宅市场近期受贷款政策影响比较明显。数据显示,截至目前,10月~11月,总价在1000万元以上的二手房交易量较新政前下降了50%左右,而总价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二手房交易量也环比下降了30%。这些数据均高出二手房交易量的平均降幅。

  而与房东大幅让价抛售同时出现的,还有一周内的挂牌激增。

  记者从房地产网站上看到,在10月楼市调控加码后,该网站上显示的住宅出售套数出现了连日攀升。11月11日,网上房地产的二手房挂牌量还只有150029套,而在11月21日晨,此项数据已刷新至152195套。在短短10日间,挂牌数增加了2166套。

  针对挂牌量激增的现象,美联物业分析师罗寅申将此归结为市场成交的“反复试水期”。罗寅申表示,目前买卖双方对市场后期走势预期并不一致,使得短期内买卖双方在成交价上较难达成一致。

  二手豪宅价格走势有分歧

  面对豪宅大幅让价抛售,业内也出现了分歧。二手豪宅真的降价了吗?

  在上海中原陆家嘴分行高成龙经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描述中,似乎又出现了与房东让价抛售截然不同的现象。

  “没有让价的情况,反倒是还在延续之前的坚挺态势,甚至有些房东还有撤牌,或者跳价的。”高经理称。

  21世纪不动产相关市场监测人员也向记者表示,虽然陆家嘴区域近期成交量确实出现了约三成左右的下滑,高于其他板块地区,但总体而言,房东的普遍心态依然稳定。

  “陆家嘴地段的高档房抛售只是一时的。”罗寅申表示,毕竟此类住宅有其地段稀缺等绝对性的优势,加之目前通胀压力依旧,海外热钱蓄势待入使得房东有价格看涨的理由。

  “海外资金进入内地楼市,首选必定是这些高价地段的‘硬通货’,只要需求增多,价格绝对会迅速回升。”罗寅申称。

  不过,业内也有不同观点。汉宇地产就明确表示,上海二手豪宅市场的“涨价”或只是有价无市的表象。

  “即便是有房东不断上调挂牌价格,但这种所谓的‘涨价’主要是因为房东对于后市不确定,而主动采取的市场试探行为,并没有出售意愿。这样的房源近期也几乎没有成交,基本属于有价无市。”汉宇地产相关分析人士称。(记者 罗伦)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