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高和收购北京“金澳国际”赌租金追高

2010年11月25日 09:5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从国内首支商业地产基金——高和投资获悉,当日,高和投资成功收购位于北京市北三环马甸桥区域的金澳国际项目。

  高和投资是于去年10月成立的人民币私募股权基金,其创始人苏鑫曾担任SOHO中国运营总裁,在SOHO中国主管营销11年。

  此次高和收购的金澳国际项目由上市央企中冶置业开发,总体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包括酒店式公寓5万平方米,写字楼类物业约6万平方米以及2万平方米左右的主体商业。据本报记者了解,此次高和投资收购部分为金澳国际的写字楼。但苏鑫未透露具体交易金额。

  据一位接近高和投资的人士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透露,此次高和收购金澳国际案无论从面积还是总的成交金额来说,均超过今年10月份北京楼市最大的收购案——万科11.5亿元收购赢嘉中心,金澳国际收购案为今年北京楼市最大并购单。

  世邦魏理仕2010年商业地产报告显示,北京市场至明年6月前,并没有新开盘的写字楼项目。目前能够整体出售的写字楼项目,则只有金澳国际。

  金澳国际所在区域属亚奥商圈,原供地较少,很难形成商业氛围。但北京奥运会后,这一区域逐渐升温。环球贸易中心、盘古大观等写字楼租金均在8元/平方米/天。目前,中国兵器、中国建筑、保利等央企先后在这一区域取得核心商业用地。

  高和投资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这一区域聚集了中冶、中建、保利、中国兵器四家央企和首创、城建、金隅三家北京国企,环贸中心、蓟门桥地王、奥运商业园等多个商业地产项目总开发投资超过400亿元。预计今后三年写字楼供应量约达50万平方米,已相当于CBD的四分之一。

  高和投资收购的金澳国际属于中冶开发的国际甲级写字楼,苏鑫认为,其租金价格有望达到目前盘古大观、环球贸易中心的水平。

  “当前由于通胀压力已经成为诸多资金最大的担忧,商业地产已经成为各路资本不得已的选择。”上述接近高和投资的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本报记者 王松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